正文

山大人物 : 新生故事 : 正文

  •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耿浩源:与山大的三代情缘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5:14  点击次数:

对于今年考入山东大学数学类专业的耿浩源来说,山大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与这所学府的缘分,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图为耿浩源的爷爷毕业实习时的照片

图为耿浩源的父亲在大学宿舍时的留影

耿浩源的爷爷是山大71级化学系校友,外公是65级化学系校友,父亲则是山大94级国际金融系的校友。这样算来,耿浩源已经是家中三代中第四位山大人了。

提及山大,这位略显紧张的大男孩,声音逐渐变得轻松活泼起来。耿浩源表示,爷爷、外公和父亲都曾给他讲过他们那个年代在山大经历的一些故事,久而久之,他对山大的了解也就愈加丰盈充实,这些美好的向往和期待最终促使他选择报考山大。而关于家人口中那些久远的山大故事,耿浩源则腼腆地笑了笑:“都是一些比较淘气的故事,不太适合讲出来。”

除了从他人口中听说的故事之外,耿浩源也曾亲身感受过山大的气息。“很小的时候就去过山大,大概有七八次,都是爷爷、外公和父亲带着我回学校,去看望他们的老师和同学。”虽然幼时的记忆随着时间流转变得越来越模糊,但就像沉睡的魔法,给它一点力量,这份记忆仍然可以随时被唤醒。“高一的时候我有幸到山大参加一个编程培训,当时走在校园里面,依然可以感受到那种熟悉的感觉,走在主干路上的时候也会有印象,会记起自己小时候也在这里走过这条路。”

编程培训是耿浩源关于山大最近的一条记忆,随之而来的,还有对数学的热爱。

在耿浩源的生活里,数学不只是一门需要学习的课程,更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乐趣。高一至高二期间,他曾经历了一段学习上的低谷期,而在这期间,是数学给了他动力,让他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此外,他还参与了学校的奥赛培训,这一切,都促成了他对数学的执着和热爱。

与爷爷、外公和父亲的专业都不同,耿浩源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数学专业,对此,父亲耿建表示尊重孩子的意愿。耿浩源认为,父亲对自己的教育是偏温和型的,属于放养式,不管是爷爷、外公,还是父亲,都会尊重自己的选择,“他们也会我给一些建议,但最终做什么决定都是根据我自己的情况来,他们不会过多干涉。”

耿浩源很想进入泰山学堂学习。早在暑期,他就已经开始预习大学的课本知识,并开始看一些高等数学的内容,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泰山学堂的入场券。“还需要加强英语的学习,我高考英语考得不太好。”对于自己现在的学习水平,耿浩源表现得谦虚又清醒。

“还想加入一两个社团,比如书法。”耿浩源的课余爱好主要是书法,他已经练习硬笔书法七个年头了,“但是高中因为学业已经很久没练过了,水平肯定不如从前了。”耿浩源表示,希望这些规划可以帮助自己获得提升,更上一层楼。

相关链接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倪道涵:15年的山大梦,今朝梦圆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贾祥鹤:投身抗洪志,再续山大缘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吕晓艳:一抹志愿红 靓眼青春色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王增辉:热爱奔跑,热爱身后的山与海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马艺荣:笔尖记录成长,热情拥抱生活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蔡可心    摄影:受访者提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