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防疫手记 | 基础医学院教师王墨林:互帮互助,温暖传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0:35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们留校驻守的第五天,趵突泉校区清晨的阳光明媚,花木葱茏。作为基础医学院的首批教工志愿者,从最初的紧张不安到现在的不慌不忙,我已经调整好自己,逐渐适应了留校的生活状态。

校区每天需要教工志愿者参加为西村宿舍区学生送餐的任务,作为“一只早起的鸟儿”,我总是报名参加早上的送餐活动。清晨6点,志愿者老师们穿戴好隔离服等候在杏林餐厅北门外,等食堂师傅们把早餐送到楼下,我们便一起传递着送上运餐车。热乎乎的早餐从每位志愿者老师的手上传过,传递的是能量,传递的是温暖。听食堂的负责同志讲,为了保证每天向西村宿舍送餐的及时和丰富多样,师傅们早上3点半就要起来准备,还要同时准备校区内师生的三餐,一天下来一刻都不得闲。同样辛苦的还有校区的保洁人员,早上五点钟,保洁师傅们就已经完成了楼内的垃圾清理和公共区的消杀工作,让留校师生们有一个安全清洁的生活环境。

作为一个择床症重度患者,留校之初我很是发愁自己的睡眠问题。我们团队的PI龚瑶琴教授主动提出让我休息在她的办公室,让我特别感动;学校随后又迅速给留校老师们配备了折叠床和全套的卧具,最大限度满足了志愿者们生活物资的需要。经过几天的适应,我现在已经可以安稳地睡到天亮了。学校和学院为了保障留校师生们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也是用心良苦:学院领导随时关注志愿者老师们的需求,成立专班给留校老师们解决后顾之忧;志愿者教工和辅导员们时刻关注学生们的状态,倾听他们的需求;齐鲁医学院团工委还适时组织了“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活动,推动留校师生积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应对疫情下的留校生活。

留校期间,我最大的牵挂就是家人。因为家就在西村的教工宿舍,留校最初两天,每天都要让孩子到校区西门处隔着门见个面说几句话,才觉得踏实。后来我家所在单元因为有居家隔离人员,被划为疫情封控区,家人们也不能出单元门,我和他们近在咫尺也不得相见了。听说我家的情况,学院校外工作专班的领导和同事们都联系我,帮我解决校外家人们的具体困难。“需要啥就说”“家里需要买啥我去买”“我住得近,跑腿的事儿就找我”……实在又温暖的话语,来自我亲爱的同事们。

留校的生活,其实也让我收获很多:重拾了之前以工作忙为借口停滞了三个月的晨练;留在实验室和研究生们的感情日渐加深;可以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地准备下一篇科研论文……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让我们每个人都尽一份力,发一点光,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因为这一个春天,温暖有光……

相关链接:

防疫手记 | 药学院辅导员吕淑良:做好每一件小事

防疫手记 | “寻芳迹”志愿服务队队长范鸿宇:踏春寻芳,风铃叮当

防疫手记 |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诺:始信丛中另有天

防疫手记 | 公卫学院本科生赵振宇:一心“卫”你,纸意情长

防疫手记 | 公卫学院教师吕景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防疫手记 | 防疫志愿者、哲社学院本科生张翌琼: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防疫手记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疫手记 | 控制学院本科生唐宗润:温暖的中药传递

防疫手记 |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李爽:“不称职”奶爸抗疫记

防疫手记 |土建学院青年教师张宇:坚守,我们“疫”不容辞!

防疫手记 |洪家楼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张冠群:坚守岗位,陪你过春天

防疫手记 | 药学院研究生孙洁:西村“留守儿童”的防疫日常

防疫手记 | 资本运营公司王华雄:让我感动的两件小事

防疫手记 | 药宝志愿服务者肖和:我是药宝,我要助力!

防疫手记 | 机械学院辅导员隋仲阳:紧张忙碌、有条不紊的第一天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墨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