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防疫手记 | 土建学院青年教师张宇:坚守,我们“疫”不容辞!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4日 15:51 点击次数:

济南的春天,四季轮转常在瞬息之间,乍暖还寒的夜晚寒意料峭。躺在学院会议室的折叠床上,回想这几天一幕幕的场景,不禁深受鼓舞。我叫张宇,是土建与水利学院的一名刚入职半年的青年教师,也是千佛山校区疫情防控驻守队伍中普通的一员。

近期,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来势汹汹,国内疫情多点爆发,省内疫情持续蔓延,学校号召全体教师做好战疫准备。我深知,作为青年教师,就应该在最艰难的时刻冲锋在前,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年轻人该有的担当。于是,我第一时间与系支部书记沟通,表明留守的决心,报名了志愿者。此前不久,我刚向系支部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清晰记得其中郑重写下的话语:时刻为党和人民准备着,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而这次战疫就是对我的一次考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誓词。

3月30日早上7:45,我接到学院紧急通知:“所有志愿者务必于8:30前赶到自己对应的志愿服务校区!”疫情就是命令,收到消息的那一刻,我知道,校区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我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没有丝毫迟疑,奔赴千佛山校区。与此同时,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书记、教师等近60名志愿者也陆续赶到校园集结并随时待命。之后,根据实际需要,近20名青年教师主动请缨驻守校园,与学院书记和院长,副书记、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组成第一批共计26人的驻守队伍。作为第一批留校驻守人员和校园疫情防控的一份子,我深知责任之重大,容不得半点懈怠。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严格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与学生在一起,全力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的正常运转。

由于任务紧急,多数老师出门匆忙没有携带随身物品,好在学院及时配发了预先储备的洗漱用品。经过学校调度安排,物资陆续送达,每位老师都分到了床上用品,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怀。我们优先将床具和被褥分给年龄较大的老师,年轻的老师们则用睡袋解乏。第二天,为了更好地协同工作,学院领导召开紧急会议,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驻守教工临时党支部,所有驻守教师分工明确、同甘共苦。同时,学院校外老师也成立了校外服务专班,与校内驻守老师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解决后顾之忧。这次驻校行动,从前期召集到紧急进驻校园再到目前的有序开展工作,我真切地感受到整个学院决心坚定、力量坚挺,行动迅速、有条不紊,大家斗志昂扬、万众一心,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堤坝。

两年多来,无数的防疫工作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正是这些人的负重前行,守护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我愿意以他们为榜样,怀揣一颗赤诚之心,不计得失、不畏艰难,和大家一起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守护校园的安宁和平安。

现在校园中,走在路上随处可见谈笑风生的学生,办公室里老师们的身影依然忙碌,傍晚的运动场似乎比以往更加热闹,成群的学生在奔跑、锻炼,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活力与朝气。校园夹道两侧的鲜花正在怒放,水利楼门前的晚樱也已吐蕊。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勇敢担当,疫情必将过去,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春天!

愿春风拂“疫”,还山河无恙!

防疫手记 | 洪家楼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张冠群:坚守岗位,陪你过春天

防疫手记 | 药学院研究生孙洁:西村“留守儿童”的防疫日常

防疫手记 | 资本运营公司王华雄:让我感动的两件小事

防疫手记 | 药宝志愿服务者肖和:我是药宝,我要助力!

防疫手记 | 机械学院辅导员隋仲阳:紧张忙碌、有条不紊的第一天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