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防疫手记 | 药宝志愿服务者肖和:我是药宝,我要助力!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21:10 点击次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我们时刻都不能掉以轻心,作为药学院人人引以为傲的最可爱的存在,我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防疫安排才是。

有人能拒绝可爱的药宝吗?绝不存在!

既然大家这么喜欢我,何不用我圆滚滚的可爱身躯,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提醒大家抽检核酸并且及时上报山大校园通小程序呢?说干就干,我拿起小板子,走出屋子,一步一步挪向核酸检测处。这一路真是不好走,本来我就不够灵活,腿还短短的,但是,看着大家都注意到了我手里的核酸检测提示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嘛!

我在校园里很受欢迎的,大家向我打招呼,我也一一回应他们,并且提醒他们是否完成核酸检测,有没有及时上报小程序,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取快递时务必先消毒,符合条件的同学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一个药宝还是“人单力薄”,于是我便召唤了我的好朋友,我们两个药宝一起在校园各处溜达,时刻提醒周围同学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防疫四部曲”。渐渐地,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了我们志愿服务的队伍,我们一起在各个教学楼门口、食堂门口、核酸检测点门外,努力提醒大家坚持防疫常规。

在药宝们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每天积极地配合做完核酸检测并进行小程序打卡,再也不用辅导员老师电话督促了;影响也在逐渐扩大,同学们的朋友圈里、山大的官微上、辅导员老师的表情包里都有我们的身影……大家都正确佩戴了口罩,积极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也谢谢大家的积极响应呦!当你下次再看到我的时候,记得要与我打招呼哟!

春天已来,花朵渐开。春天,正因为她满是希望才被叫做春天,我也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人类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的那一个春天,每一个人都能够摘下口罩,热情地拥抱自己所爱的人。

相关链接

防疫手记 | 机械学院辅导员隋仲阳:紧张忙碌、有条不紊的第一天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肖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志向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