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防疫手记 | “寻芳迹”志愿服务队队长范鸿宇:踏春寻芳,风铃叮当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08:50 点击次数:

三四月的中心校区繁花如云,许多同学都在用相机记录这美丽的春光,我和朋友们也不例外。拍照之余,我们也在思考,怎样让大家更好地享受浪漫芳菲呢?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怀着“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我们成立了“寻芳迹”志愿服务队。

几经思考,一个在开满花的树上挂书签的想法跃入脑际。依然记得两个星期前的那天晚上,小队成员们从九点开会至近十一点。经过激烈讨论,我们发现自己最初的想法并不成熟,许多细节有待商榷。不过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我们将计划补充为在花树上挂书签和风铃,供师生拍照欣赏,并详细制定了活动方案。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身处一个温暖、包容而又团结的团体中,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同时要特别感谢管理学院的房润福学长,他一直在帮助我们,拓宽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充满信心。

可是资金问题该怎么解决?我们向辅导员冯老师求助。她耐心地听完了我们的计划,并表示支持与鼓励,告诉我们资金不要担心,即便学校不给我们拨钱,她也会自掏腰包支持我们。让人开心的是,我们的活动顺利得到学院的审批和支持。感谢管理学院的老师们给予我们这次机会!

就这样,我们的活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向着光明大踏步前进。每个人都被安排了工作,每个人都享受着完成工作的乐趣。我负责后期实地调研,每天都去我们提前选定的那几株花树下查看她们的生长情况:花儿还在盛放吗?花期还能持续多久?花儿们已经成了我的朋友,一天不去看看她们就觉得仿佛心里少了点什么。4月2日之前那几天下了好几场雨,我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花儿们能否经得住风吹雨打,祈求老天爷快快放晴。或许花儿们懂得我的心,怒放着、燃烧着。那一团团、一簇簇,或白或红,无不向我展现着她们最绚烂的姿态。

天公作美,4月2日以及接下来的一周左右都是大晴天。我们的活动正式展开啦。早上八点,团队里的朋友们穿上火红的志愿服,向着目标花树进军。有的人负责剪彩带,有的人负责挂风铃和书签,有的人负责拍照和录像,说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几个小时后,所有的花树都被我们装饰完了。看着藏在花丛中娇羞的书签,叮铃铃作响的风铃,一瞬间有点恍惚。曾经渡过了多少难关,曾经熬过了多少不眠之夜,幸而有朋友、学长、老师相伴,才让梦有了基座,才让梦的大厦一层一层向上生长。

“你们装饰得真好看!”路过的同学的话使我回过神来。“谢谢!”我动情地说。那一刻,一切都值得。特别喜欢留言板里某同学写的一句话:“我把喜欢写进春风里,从此整个世界是你。”此时此刻,我把感激写进春风里,赠与小微团队成长道路中伸出双手给予帮助的每一个人;我把祝福写进春风里,祈求所有人平安与健康;我把希冀写进春风里,愿疫霾早日散去!

相关链接:

防疫手记 |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诺:始信丛中另有天

防疫手记 | 公卫学院本科生赵振宇:一心“卫”你,纸意情长

防疫手记 | 公卫学院教师吕景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防疫手记 | 防疫志愿者、哲社学院本科生张翌琼: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防疫手记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疫手记 | 控制学院本科生唐宗润:温暖的中药传递

防疫手记 |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李爽:“不称职”奶爸抗疫记

防疫手记 |土建学院青年教师张宇:坚守,我们“疫”不容辞!

防疫手记 |洪家楼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张冠群:坚守岗位,陪你过春天

防疫手记 | 药学院研究生孙洁:西村“留守儿童”的防疫日常

防疫手记 | 资本运营公司王华雄:让我感动的两件小事

防疫手记 | 药宝志愿服务者肖和:我是药宝,我要助力!

防疫手记 | 机械学院辅导员隋仲阳:紧张忙碌、有条不紊的第一天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范鸿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