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百廿迎新 | “新”心念“廿”,跨越山海的奔赴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6: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金秋九月,渐于葱茏,百廿学府,覆于大地;五湖四海,万名学子,整装待发。跨越山海的双向奔赴,由此展开……

九月·初见

倒计时由1变成0,你展翅而来,我翘首以盼。

秋雨绵绵,言笑晏晏,点亮忙碌而火热的今天。

进出校园、身份核验、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我们绝不松懈。

搬行李、报流程,从车站到校门,从报到点到宿舍,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流动的身影+好奇心=打开新天地。

“三、二、一……”微笑,比“V”,相遇快乐,美好定格。

青春洋溢、朝气蓬勃,为校园添一抹崭新的色彩。

金融研究院宋丽芳说:“山大之于我,似泉眼,似微风,似云端。我迫不及待飞奔到洪家楼5号见一见,去我心中梦寐以求的学术殿堂金融研究院见一见……”

秋季·相约

金秋绽放,干净明亮的笑脸,奔赴闪闪发光的未来。

校车、摆渡车、小推车,暖茶、姜汤、爱心小零食……你需要的,我们都有。

志愿者、党员先锋岗,这是我们共同的“思政课”。

财务部联合中国银行在迎新现场为学生提供“足不出校”一站式银行服务,包含银行卡开办、激活、校园卡绑定等服务,方便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与生活。

资实部边琨老师在现场看到学生的满怀期待和家人的依依不舍,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教职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希望能用热心的引导服务,向学校展现机关的服务意识,向社会展现山大的精神面貌”。

经济学院较早到校的新生积极主动加入到学院的迎新工作中,搬运迎新大礼包、引导新生前往报到点、为新生讲解报到事项……他们用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表明了坚守与传承。

能动学院前期通过学院网站、SDU微言动听公众号、朋辈导师等途径进行了一系列线上新生入学教育,推出26篇主题推文,从校史校情、专业认知、榜样引领等方面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大学生活、快速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学院在线上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为学院和新生家长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渠道,实现新生未到,入学教育先行的效果。

基础医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帆布包、校园卡卡套、趵突泉校区手绘地图、新生指南、钥匙扣以及校园卡使用手册,帮助、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机械学院开展网络报平安活动,重点设计了“制造强国必有我”“我到家了”“请您放心”手举牌,新生完成报到后,工作人员会将手持手举牌的新生照上传至网络小程序,新生家长输入孩子信息后即可查阅并实时互动,贯彻家校共育工作理念。

历史文化学院通过微博直播的方式带领新生和家长“云游山大”。从中心校区南门一路向北,依次带领新生云端观览了文理图书馆、信息楼、理综楼、齐园餐厅、知新楼、蒋震图书馆、董明珠楼、体育馆等校园建筑,介绍了学习与生活场所。

为赓续文脉底蕴,文学院精心设计、搭建了特色展厅,展厅内设校友墙和签名墙,精心挑选杰出校友的照片和事迹简介,设置新生签名环节,帮助新生认识、了解学校和学院。文学院2021级新生孟瑞说:“我将会铭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研究中国语言文学,努力追寻自己的理想。”

逐梦·百廿

临床医学院把迎新工作与建校百廿等文化元素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院特色活动,包括:抄写《山东大学堂章程》、校史院史竞答、签名留言、“幸运转盘+有奖竞答”,帮助同学们了解山东大学校史和齐鲁医学史,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

图书馆开展“图•乐迎”新生报到日活动和“图•乐读”新生共读《山东大学堂章程(节选)》,让新生感受到图书馆的亲切问候和细致服务的同时,帮助学生理解山大精神。

机械学院设立“百廿校庆 强国有我”签名墙,在迎新报到处面向全体新生征集视频寄语、手写签名,以此为素材推出新生献礼专题影像。

校研会制作迎新展台,开展百廿校史问答活动,让同学们知校史、悟精神。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别出心裁地举办了三个“一”活动——一张照片、一个礼物、一封信。一张照片,留住报到时的精彩瞬间,同时当天发给未能进校的父母,报一声平安;一份礼物,研究院特意定制贴心大礼包,蕴含研究院对于新生的美好祝愿;一封信,每位新生写给毕业那年的自己,让新生对大学生活进行思索和展望。新生孟炯说:“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是对自己的期待,也是为自己设立新的目标,来激励自己,不负这美好年华。”新生付延岭说:“今年是山大的120周年校庆,希望自己能在研究院学到很多知识,也希望能在学校里面变成一名贤才,为国家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链接:

百廿迎新 | 山东大学安排部署2021年迎新工作

百廿迎新 | 2021级新同学,百廿山大欢迎你!

百廿迎新 | 2021级新生,明天见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王增辉:热爱奔跑,热爱身后的山与海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马艺荣:笔尖记录成长,热情拥抱生活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吕晓艳:一抹志愿红 靓眼青春色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贾祥鹤:投身抗洪志,再续山大缘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倪道涵:15年的山大梦,今朝梦圆

百廿迎新·新生故事 | 耿浩源:与山大的三代情缘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蒋晓涵    摄影:王莉莉 刘婷婷 张丹丹 蒋晓涵 赵方方 白华羽 刘胜民 丁璇 赵玉洁 王天弘 杨鑫哲,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