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大人物 : 医者 : 正文

  •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

山大二院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传达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山东省“两会”和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明确重点工作方向,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党委书记柳丽华做动员讲话,院长王传新主持会议。

柳丽华表示,全院要紧紧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她重点强调了两点,一是站位全局,明确方向,全院上下讲政治。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团结担当,努力奉献,接受全院监督;全院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院为家,同心协力,擦亮医院品牌,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二是放大格局,解放思想,讲创新。要突破惯性思维,用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用前瞻的眼光看问题、想办法,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要突破客观因素的桎梏,聚焦全院职工关注的问题,集体谋划高质量发展;要突破人才瓶颈,改变工作范式,增强人才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在人尽其才上出新招;要突破科室之间的壁垒,发挥多学科和联合门诊的优势,借助相关力量增强发展实力;要突破资源配置模式,打破“大锅饭”,在绩效、设备、床位、空间、经费的配置上以科室战略性发展为导向、配齐配强;要突破“风气”,全力打造风清正气、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把个人发展与科室、医院、国家发展紧密相连。柳丽华希望全院聚力突破,携手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王传新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全力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瞄准国家对医院发展的目标要求,明确评价指标;瞄准学校对医院发展的目标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目标;瞄准医院年度目标要求,进一步提质增效。二是理清路径,重点推进“1237”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学科振兴工程要落地,启动第一周期学科振兴工程;人才荟聚工程要发力,全面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1+N”改革体系;医疗服务主业要壮大,打造“精细医疗管理、精进医疗技术、精致医疗服务”,着力塑造医院技术声誉;科学研究产出要崛起,进一步强化科研组织和资源融合,培育科技创新内生动力;临床学院建设要规范,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落实医学教育主体责任;条件支撑体系要优化,推进综合改革2.0版,修订党政议事规则,深化运营管理。三是结果导向,确保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人管”,落实“1+N”主辅岗制,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齐抓共管机制;做到“每项工作都有时间节点”,以加速度奋勇前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每项工作都有结果考核”,真正建立绩效考核、激励奖励和问责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副院长余之刚通报了2022年1月份运行数据,分析了医疗运行情况,并简要通报了临床科室发展调研的整体情况。

全体院领导,临床科室正、副主任,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党(总)支部书记及正、副护士长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