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山大二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10: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开展工作调研,就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表示,从1986年医院筹建到1997年,再到2011年医院通过全国首家新三甲评审,医院发展走过了“胚胎期”和“少年期”,从2011年到2025年前后是医院发展的“青年期”,2025年之后将进入“壮年期”和“成熟期”。“青年期”是医院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全院医务员工将勠力同心,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人心,鼓士气;二是创品牌,赢口碑;三是抓学科,攒后劲;四是抓基建,破瓶颈;五是强党建,重引领。袁魁昌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策略:坚持弯道超车与变道超车结合,坚持重点突破和面上协同的结合,坚持练强硬功和做好软工的结合。院长王传新以“对接双一流,共筑二院梦”为题,专题汇报了医院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医院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专科技术、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医院确立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表示,医院将坚持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对学科建设、医疗管理、财务、宣传文化、党风廉政、科研教学、基本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郭新立对医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第二医院的党建工作走出了一条特色道路令人振奋,开诊20余年各方面发展成就令人振奋,良好的精神风貌令人振奋,未来的发展前景令人振奋。郭新立就第二医院的改革发展工作提出“党建当榜样、发展当标兵、改革当先锋”的总要求。一是党建当榜样。医院党建工作有很多好的经验,希望医院党委将如何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相揉合,如何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总结提炼。二是发展当标兵。要有全国胸怀,对标全国顶尖医院;要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紧跟国家战略,抓住节奏、踏上节拍;要进行颠覆式创新,高度重视学科交叉研究;要走特色发展道路,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人才兴院,引育高端人才,加强团队建设;要坚持学术兴院,多进行有竞争力的学术研究;要加强统筹规划,坚持一体发展;要思想更加解放、目标更加先进、发展更加积极。三是改革当先锋。要紧跟国家的发展,不断改革创新;要坚持自己的道路,善于突破体制机制的束缚。郭新立指出,第二医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医院党委的努力下,实现“四型一化”的发展目标,学校党委坚决支持第二医院的发展,支持医院解决发展空间、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会后,郭新立实地察看医院保健病房、检验医学中心和急诊医学中心,并看望慰问临床医护人员。第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郭新立到能动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化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口腔医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物理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山大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首次座谈会举行

山大举行机关单位座谈会集中研讨学术兴校战略

郭新立到齐鲁医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薛其刚 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