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物理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5: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物理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就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从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条件支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工作。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代会报告“统分结合,一体发展”的要求,建立一校三地物理学科有效联动机制,积极面对学院科研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人才队伍建设有待于加强等问题,实施引育人才计划、扩大博士后专职科研队伍规模等,助力学院发展。物理学院院长陈峰表示,对于学院来说,学科是龙头,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是第一要务。当前,投入少产出少、资源有限是制约学院学科发展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学院将建立论文奖励激励机制,在学科设置方面创新思维,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在人才队伍方面,将努力增加优秀青年的储备,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同时发挥各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引进人才。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对研究生生源优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培养、科学研究、党员教育和发展、校友资源、服务保障、工会等方面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郭新立听取汇报后表示,目前,学校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任务的通知》,同时分解了11个方面、33项具体任务,要求各单位抓好落实。物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自身的优势和弱项分析得很到位,下一步要制定学院发展中长期规划和目标责任制,把党代会精神充分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要统一全院职工的思想,形成共同理念、共同的价值取向、行为准则,形成价值、命运、文化共同体,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大家凝聚起来,形成共识,推动发展。要积极进取,形成“追求卓越”和“一切皆有可能”的思维范式,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拿出“拼刺刀精神”,在学校综合改革中,在一体发展中,科学规划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实现学院快速发展。

物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摄影:谢婷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