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2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外国语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会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汇报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未来建设规划以及面临的挑战。她表示,外语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在思想政治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平台搭建、科研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关于未来发展规划,学院紧密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制定的三个阶段、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学院的相应“三步走”安排、战略和任务,并逐一分解任务,抓好落实。外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表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外语学院正在修订完善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制度,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促进党建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加强监督。学院下一步将对教师引进、外教管理、教材选用、学术会议开展制定相应办法,加强支部工作考核,加强作风建设,与师生保持良好的沟通,推动学院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党务工作、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郭新立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外语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有决心、有干劲,凝聚力强,体现了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表示,要让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成为大家的精神力量、思想武装,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学校已建立起全链条、全覆盖的落实机制,包括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考核机制、落实机制、容错免责机制等;下一步学院要结合党代会精神,研究学院未来发展的愿景、目标、战略、任务,形成全院中长期规划战略,并让全院每一个教职工都了解。他对学院党委工作作了指导:一是发挥党的领导的最大优势。党的领导要体现在办学治校和育人全过程,要把业务工作和党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思想引领要紧密结合管理服务工作及学生活动,要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起来,和学院、学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关键时刻要发挥支部优势,发挥党员作用。三是要解放思想。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问题的金钥匙,转变思维范式,追求卓越,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响应“学术兴校”战略,不断深化改革,加速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外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谢婷婷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