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口腔医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14: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开展工作调研,就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吕波汇报了中层班子换届以来院班子和学院的总体工作情况,他表示,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是学院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院班子成员把每天的工作当成是党委和教职工对自己的考试,努力获得学院教职员工发自内心的认可。他介绍了学院加强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利用中层干部周会群、口内支部党建智慧平台开展工作等举措,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学院,引领师生医务员工热爱学院,支持学院发展。常务副院长葛少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分析了学科评估中学院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学科发展的难点,表示学院寻找了与标杆单位存在的差距,找到了学科发展的主要突破口,对未来口腔医学学科近期冲“B+”,未来冲“A-”,制定了详实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目标。她详细阐述了学院下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提升、管理体制改革、服务山东、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具体举措,表示学院党政同心,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并就学院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人事人才、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学生培养、监察审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新立表示,口腔医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突出政治建设、突出党的领导,采取多种方式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工作开局良好。他希望学院进一步完善中长期发展规划,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是办好山大、办好学院工作的关键。党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建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山东的发展、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基层党建与学院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健康中国、健康山东要和教师的职业生涯结合起来,教师的思想引领要和管理服务结合起来,让教职工切身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凝聚共识,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增强敏锐力、警觉力、政治定力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只要在把握大方向、着眼大格局的背景下开展工作,从战略上思考,从重点上去突破,做任何事情就都会感到“举重若轻”。二是要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要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带着责任做事情。要注重医疗、科研、教学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开阔思路,加大改革力度,实现突破性的发展。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每位党员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守底线,以预防为主,加强党的廉政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改变服务作风,营造开门办公的良好氛围,为大家打开“心门”。他相信未来学院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各项事业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莉莉    摄影: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