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09: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讲话。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从学院班子建设情况、党建基本情况、学院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党代会精神传达落实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作了汇报。她表示,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学院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领导班子心心相携、共谋事业、气顺心齐、干事创业,教职员工凝聚力增强、干劲儿更足,学院更有温度,同时,大家的压力感和责任感也进一步增强。她梳理了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发展、人才引育和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示学院党政将同心同德,追求卓越,为打造文史学科学术重镇、实现“文史复兴”作出积极贡献。院长方辉从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将“冲A”作为发展建设的重中之重。方辉分析了学院在教学与育人、科研学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具体解决方案,提出学院将以考古学和中国史作为重点发展方向,重点培育和引进人才,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平台建设,充分抓住学校战略发展机遇期,满怀信心,充满斗志,完成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战略目标。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人才工作、国际化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发展、党建工作、科研学术、高端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郭新立肯定了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文史见长”是山东大学老一辈文史人创造的辉煌,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更是我们的发展任务和建设使命。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的重要会议,为学院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针对如何抓住机遇,推动学院发展,郭新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追求卓越”和“一切皆有可能”的思维模式。要发动全院认真思考、制定未来发展规划,要“用明天的边界决定明天的目标”,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二是发挥党的建设的最大优势。党建工作切忌搞“两张皮”,要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发展。要以创新思维、战略思维考虑问题,通过学科交叉、学术创新等方式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要用新视野、新思想,开辟新格局、新境界。

历史文化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丹    摄影:王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