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化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08: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就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与院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从学院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任职以来的工作体会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他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党政同心同责,同向同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将努力发挥全体教职工的力量,“找最大公约数,画最大同心圆”,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学院制定的目标和任务中来,助力学院完成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院长郝京诚提出了“夯实青年俊才基石,创建化学一流学科”的发展理念,强调了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从学院总体情况、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以及在师资、学科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学院目标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拧成一股绳,在本届班子任期内,使化学学科在ESI的排名稳定保持在前1‰;在下一轮世界一流学科评比中稳定保持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从专业现状和专业现代化建设,完善教学与科研评价体系,测试平台建设,设备管理和使用,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录取名额和培养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思政工作,宣传文化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

听取大家的汇报后,郭新立肯定了化学院在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中的举措和成效。他说,学院领导班子换届以后,领导班子和整个学院充满朝气,党的优势在学院建设中得到了充分发挥,学院发展开局良好,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郭新立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要时刻认识到自己对山大发展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认识到国家、山东省对山东大学的殷切期望,认真思考山东大学的发展如何满足国家、山东省和山东大学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需要,带着对山大的挚爱、责任和自信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和任期目标,描绘学院未来发展愿景。二是在确定学院发展蓝图时要进一步抓住短板和关键。要抓住人才和学术两个关键问题,解放思想,出台更具创新性的措施,提高学术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化学学科世界一流学科的优势,充分利用当前各项有利条件,破解人才强校、学术兴校、学科更新换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其他学科发展。三是加强党的领导。要使党的领导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最大优势,充分发挥党委、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特别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时刻擦亮“初心”,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提升组织力,在学院教职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架起桥梁,要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教职工的工作、生活、职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丹    摄像:孔浩鹏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