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齐鲁医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6日 17: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齐鲁医院开展工作调研,就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谈到,齐鲁医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个院区同部署同学习同落实,通过党委会、座谈会、党课、党员会等多形式、多渠道做到学习全覆盖,并结合医院实际,围绕学校医学教育改革规划纲要和“双一流”建设,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曹宪忠从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医院党建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医院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表示,下一步医院将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发展理念,牢记办院初心,激发改革动力,推动内涵发展,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作出贡献。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谈到,近年来,齐鲁医院坚持“两地三院区”的战略发展格局,实行多院区学科一体化发展,打造整体化优势,坚持“服务山东、辐射全国”工作方针,不断扩大齐鲁医院品牌影响力。他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医教研、管理体系、医疗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医院近期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李新钢表示,下一步医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5)》要求,以建设代表国家水平的人民满意医院为目标,以人类健康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人才兴院、学科强院”的方针,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活力,优化人才学科培育平台,催生重大创新成果,显著增强人才学科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临床技术水平,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注入新动能、发挥新作用、提供新支撑。医院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学习党代会精神的体会与感受,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对人才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党建思政、基建安全、后勤保障、青岛院区、国际化战略等方面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新立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会、贯彻落实会,又是一次谋划会。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医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祝贺。郭新立就医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介绍了学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山大发展金钥匙的思考过程,以及用这把金钥匙破解发展难题的丰富实践。二是要解放思想,大胆改革。思想决定行动,思想的高度决定发展的速度。要转变思维范式,追求卓越,坚信一切皆有可能,坚定信心,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要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政策措施,用更加积极的改革推动医院工作发展。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把握好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意见》这一历史机遇,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的政治、思想、组织优势。医院党委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组织成为联系医院与医务员工的纽带与桥梁。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防止“两张皮”。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全面从严治党,在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齐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郭新立到能动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化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口腔医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物理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郭新立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山大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首次座谈会举行

山大举行机关单位座谈会集中研讨学术兴校战略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