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郭新立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10: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到文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帅简要汇报了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履职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学院党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他表示,文学院将以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他强调,文学院领导班子要把自己干成师生心底的院长和书记,而不仅仅红头文件上的院长和书记。文学院院长杜泽逊表示,“规划看十年以后,实施争一日之功”,文学院本届领导班子从成立之初就把中文学科建设的目标确定为“A+”学科,并形成“大中文”的概念,以中文学科为主,整合相关学科资源,共同发展。他列举了人才梯队建设、教师科研立项、语言科学实验室和中国小说论坛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新举措。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科研、外事、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学生工作、办公人事等方面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郭新立高度评价了文学院的工作成果和未来规划,肯定了文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他对学院党委如何做好工作作了指导:第一,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院、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学院党政应在认识上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对党中央及上级党委精神的传达、引领和落实。第二,要认识到党的组织优势,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凝聚集体智慧,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与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忌“两张皮”。第三,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领性文件,是山东大学全面贯彻新思想、对标新时代的宣言书,是引领新文化、再创新辉煌的指南针。学院一定要将这次党代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响应学校“学术兴校”的号召,真正光大“文史见长”传统。第四,要将学院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战略思维创新。方位决定定位,定位决定地位。要从战略层面凝练、提升学院定位和工作举措,并在此基础上解决学院传统与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教师的科研水平提升与教学任务完成、项目的规划与成果的经典等矛盾,实现质的飞跃。

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庄欣欣 单钊 王萌    摄影:鞠辛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