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大机关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首次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1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组织召开机关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首次座谈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介绍了本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座谈会上,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提出了本科教育工作保安定、促改革、创一流的工作重点,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将深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力求服务工作让师生满意,要继续推动本科教育改革,从政策实施、教师理念、教学能力、教学技术等方面入手,重点推动专业现代化、课堂教学现代化建设。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汇报了本单位学习党代会精神情况,并结合党代会报告要求,从争取优质生源、学位点现代化工程、导师队伍建设、培养过程质量控制、分类培养、统筹一校三地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梳理了下一步的工作。学工部部长周作福介绍了前期学习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下一步将从抓好战线学习、抓好骨干培养、完善层次体系、把握时间节点、丰富贯彻途径等五个方面继续开展好工作,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打赢新时代学生工作攻坚战。研工部部长鲁统超汇报了学习党代会报告的具体感受,表示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并从基层调研、自身队伍建设、学生奖励机制等方面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校团委书记张熙介绍了对党代会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情况,分层次、分时间、分对象介绍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汇报。其他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党代会精神学习情况、教师发展培训、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经验推广、招生拓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郭新立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大学的具体体现、生动实践。他对大家提了四点要求。第一,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立德树人是高校发展的根本任务,也是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十大任务中的首要任务。今天参会的五个部门正是立德树人工作的核心部门、要害部门、关键部门。每位同志都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历史责任紧紧扛在肩上,不断加强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破解发展难题、解决深层次问题的金钥匙。第二,紧紧抓住人才质量这一重点。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是当前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要认真思考、深入分析,结合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提高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三,今天也是中层班子调整之后的一次集体谈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考虑班子建设问题。首先要不断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其次要做好能力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各项业务能力,把握政治标准,从发展大局、政治高度考虑问题,用改革思维解决问题;再次要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要加强作风建设,真正把师生作为服务对象,转变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第四,推动一体发展。党代会报告把一体发展确定为学校的发展战略,要明晰责、权、利,让学院真正成为办学主体,各部门要建立互相协作机制,打造一体发展的工作样本。郭新立希望,各参会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方面走在前列。

上述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刘婷婷    摄影:刘梦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