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山大视点成员 刘占芬

刘占芬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20:17 点击次数: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不存在这首歌曲……”

6月,栀子飘香,毕业季如约而至。这并不是属于我的毕业季,然而因为我认识的很多优秀可爱的学长学姐们都即将离校,怎能不感伤?于是,我们视频组决定做一期抒情版的毕业视频,为学长学姐们留住一些美好的回忆。希望每当他们看到这个视频时,都能想起我们,回想起在视点、在山大学习和工作的点滴。

说起这事,还得回到4月。我们小组经过一次次的交流讨论,逐渐定好了毕业视频的雏形,接下来则由我来做具体策划。策划的过程离不开组内小伙伴和老师们的帮助,他们不仅给策划提出了很多好建议,还做了大量统筹人员和协调时间的工作,解决了不少问题。这期间我也观看了很多优秀的毕业视频,汲取了不少经验,所以策划才能一路畅通。

原定于5月初的拍摄计划,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得不向后推迟,我想大概是因为“好事多磨”吧。趁此时机,我们又进一步完善了毕业视频策划。终于,5月下旬,我和小伙伴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再一次相见,各校区的小伙伴们也出动了,扛起相机,漫步在校园,记录下每一个瞬间。教室里、连廊上、广场上、教学楼前、小树林、操场、篮球场、足球场……都有我们活跃和欢快的身影,脚步落在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只想把所有的画面都留住。

我最喜欢的是我和几位小伙伴在连廊上抛出纸飞机和一起从明德楼奔向南门的镜头,它们分别代表了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和一场与视点的告别。虽然学长学姐们与视点的故事结束了,但是理想和未来正年轻。我们最后捡回了放飞的纸飞机,这就像是,学长学姐们把理想和未来牢牢掌握在手里一样。

6月初,校园里随处可见穿着毕业服、笑容灿烂的毕业生们,看来他们已经做好迎接新生活的准备了。前期素材也已就绪,我们的毕业视频的剪辑提上了日程。我为毕业视频选了三首背景音乐:《年少心事》《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和《再见再见》。那段时间,我总是循环播放着这三首歌曲;在毕业时节,它们格外令人感动。

最后,毕业视频出炉了,也就到了和学长学姐们道别的时候了。所有的再见,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祝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刘占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