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 杨慧

杨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21:22 点击次数:

今天,在导师徐国亮教授的指导下,我们由师门兄弟姐妹组成的“清风徐来”学术团队相聚云端,开展了题为“时政热点解读与经典名著导读”的读书交流会。

读书会开始,徐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多研读经典著作,提升理论素养,积累学术话语,紧跟时代前沿,提升学术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徐老师也向我们传授了讲好思政课的经验,告诉我们讲好思政课既要有“深度”,又要有“温度”。要增强思政课的“深度”和“温度”,需要不断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研读红色传记、红色经典,在课堂中多运用经典著作和红色故事,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徐老师的学术指导和殷切希望使我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随后,陈芝宇师姐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文本,从中国共产党引领青年运动这一视角做了相关导读,使我们全面把握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意义、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张芳师姐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选题进行了深入解读,郑志康师兄进行了相关补充,师哥师姐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有意义的学术研究方向,拓宽了我们的学术视野。解超师姐和赵培尧师姐为我们读了《共产主义原理》和《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使我们对经典原著的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老师和师兄师姐精益求精的研究精神,令我十分钦佩。

读书交流会不仅是和老师沟通交流的方式,也是一个学术思想碰撞的平台,让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学术上有更多的进步。期待下次读书会的到来!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杨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