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当立冬遇上大雪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7日 18:34 点击次数: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立冬这天,大雪纷扬而至,倏忽之间,校园里便被笼罩在皑皑白雪中。师生医务员工们也纷纷来赴这场大雪的邀约,观雪景、堆雪人、打雪仗,还有扫雪除雪的“可爱的人们”,校园一时风景如画。


 

平日里肃穆的建筑在雪色映衬下多了一丝灵动,

苍翠的草木也在琼花的包裹下添了一分明媚。

    校园里的每一处似乎都因着这雪,变得温柔而欢欣了。

   仍存苍翠之意的枝叶在柔软的雪衣之下若隐若现,还有或金黄或赭红的落叶缀于雪地间,使明净的景色变得鲜活多彩。      

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银。雪中的山大,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随手一拍便是一幅水墨画。




 

    观雪景、堆雪人、团雪球、打雪仗,同学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迎接着这场大雪

雪景固然美不胜收,但我们更应赞美的,是这群默默付出、不辞辛苦的扫雪人。

   他们的存在,是冬日校园中最亮丽的一抹色彩。

瑞雪兆丰年,厚厚的白雪下面,正在孕育着勃勃的生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张天仪    摄影:贡让西拉 裴银璐 王琪 李锦良 高子芸 何语轩 周长瑞 张辰萌 卞秀娟 甘传昀 马艺荣 强巴曲珍 路翮飞 汪诗奥 王新智 国千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