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每日特约评论:复工,也是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23 08:22:33 点击次数:

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相信经过努力,今年我们仍能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速常年领跑世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进入新时代以来,面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和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复杂形势,党中央科学决策,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通过优化产能、调整结构、增加韧性、扩大内需,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实现了中国经济平稳运行,向好发展。

2020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十三五”收官之年,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承诺能否实现。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无疑给2020年的经济社会总体发展预期增加了不确定性,也给世界对中国的期待带来了一丝隐忧。

中国是否会遭受疫情的严重打击?中国经济是否会跌入谷底?中国的既定发展目标能否实现?这些问题,既关系到中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也牵动着世界的目光和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表态,恰恰是这关键时刻的指明灯与定心丸,既是对中国抗疫决心和信心向世界做出的庄严宣告,也为各行各业科学抗疫、有序复工、持续发展、实现目标指明了方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快速反应,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之中,通过停工、停课、停运等多种形式及时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在企业和个人利益,国家和人民利益之间毅然选择后者。同时,部分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和行业企业,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取消假期召回员工,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保障抗疫物资生产供应和人民日常生活平稳安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社会各行各业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欣喜地看到,疫情蔓延的势头已经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在逐步建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抗疫人民战争捷报频传,重要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也在有序运转。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复工,也是抗疫。复工与抗疫,双线作战,齐头并进,必将直捣黄龙,所向披靡。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终将属于人民。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中国,必将再一次向世界证明,明初心、负使命、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求复兴,中华民族在路上高歌前行!

相关链接

每日特约评论:最美“逆行者”,是勇气,更是基因

每日特约评论:社区抗疫,守护共同的家园

每日特约评论:是平凡人,更是勇战士

每日特约评论:疫情危急时刻,又见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每日特约评论:没有一个学霸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每日特约评论:两地书,一片心,总关情

每日特约评论:凛冬之后,必有春风袭人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学院 舆论研究中心    作者:特约评论员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