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每日特约评论:凛冬之后,必有春风袭人

发布日期:2020-02-17 11:59:33 点击次数:

2月14日,是山东大学原定开学的日子,庚子年立春后的第10天,一场席卷中国北方大部的降雪如约而至,一时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也给多日来饱受疫情困扰的人们增添了几分明亮的色彩与意趣。

与雪的守约不同,新冠肺炎的到来令许多人措手不及。沉浸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喜庆氛围中的大部分中国人没有意料到一场疫情由武汉爆发迅速席卷全国,危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危急时刻,党中央科学果断决策,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一线医务人员舍生忘死救治伤员,全国各地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响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千万个你我正一同与病毒作斗争。

疫情是一场战争,我们人人参与其中。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现代中国的治理能力。疫情也是一种学习,修炼和考验着我们每个人的文明底色与价值追求。令人欣慰的是,党和政府用实际行动领导人民正在通过这场考验,向世界再次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值得期待的是,在抗击疫情人民战争的决胜进程中,我们大多数人都经过试炼,更加一往无前。

如今,立春已过,春雪已致。“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每一场春风都将在凛冬风雪之后如约而至。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学院 舆论研究中心    作者:特约评论员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