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护理实习集训者 余小娟

余小娟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07:54 点击次数:

六月已经到了尾声,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我迷恋着初夏的趵突泉校区,不知不觉今天是我返校的第五天了。作为第四批返校的学生,怀揣着对山东大学的想念,在经历出租车、高铁和有爱的山大校车后,我千里迢迢奔赴趵突泉校区,开始了进入齐鲁医院实习前的集训。

趵突泉校区还是印象中的样子,增添了一些夏日的味道,校园内可以看到毕业生们拍照留念,给古色古香的校区带去了几许青春的气息。看着学长学姐们奔赴各自更好的前程,我告诉自己应该更加努力,应该为自己的二十岁填上浓墨一笔,不负好时光。说来也奇怪,在家里可能比较闲适,日子过得不紧不慢,不是很规律。但是回到校区以后,开始了护理学院、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日子,倒是每天7点自然醒,23点入睡,三餐认真吃饭,认真学习。我喜欢这样有条不紊的日子,也喜欢这样自律的自己。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还有半个月就要正式进入医院实习,对于这样的身份转变,我心里还是有一些期待和紧张的。我期待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护理专业学生,我期待变成更好的自己,但也会紧张自己是否能胜任,是否能够适应新生活和承担自己的责任;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全身心投入实习前集训,争取做到完美,完成自己的任务。

我们的实习操作还是从无菌技术到静脉注射等十多项专业操作。早上八点开始,我们需要衣帽整齐进入实验室,在看完老师示教和完成学习过后,开始自己的分组练习。实验室老师总是和我们强调物归原处,虽然说我们从小到大的教育都在教导我们这个道理,但是我们还是有细节做得不够好,需要被提醒。每次操作练习中我都会尽量去把握细节,再从细节处找到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原理,从理论出发,完成实际动手操作,体会这样一个过程。也正是这样严谨的操作和练习让我明白,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是需要去用心的,而我们能够做的事情也不是微不足道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各种的角落里发散着我们微小的光芒,当这些光芒聚在一起的时候,便可以变为满天星。

希望自己可以圆满完成实习前的集训,通过考核,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临床实习中找到自己更多的价值,可以开心用心尽心地经历我的大学生活。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余小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