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师

“精通无人机”暑期课程授课教师 赵子峥

赵子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2日 10:00 点击次数:

当我缓缓敲出“谢谢同学们,祝大家暑期愉快”,聊天栏里也不断刷新着“谢谢老师,老师再见”,本学年的暑期学校授课结束了。

疫情下,所有的教学机会和时间都显得特别珍贵。暑期学校的课程也毫无例外地在线上进行。接到暑期学校开课通知的时候,我们教学团队很是犹豫。“精通无人机”这个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实践乐趣的课程,旨在在学生的直接参与中,认识无人机、了解无人机,设计自己的无人机,达到精通无人机的目的。在线上开展教学,大大限制了我们课程的开展和学生的参与程度。经过我们的讨论和研究,教学团队根据线上授课的特点重新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教学方案,最终决定继续开展此课程。

为了更直观地让学生感受到无人机的魅力,我们教学团队多人协作,采用雨课堂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形式,PPT讲解和实物展示同时进行,一人理论讲解,一人操作分解,多屏幕多终端展示,多形式多样化传授,努力将线上课程变得生动有趣。

例如,航拍课时中,一人负责讲解PPT,讲解构图的方法和航拍的角度;一人负责操作飞机,共享航拍镜头,让学生们直观地看到无人机拍摄到的内容和运镜的方法;一人负责直播飞机的姿态、位置、操纵等内容,使学生多角度地了解到航拍过程中,所需的技巧和方法。7月份的济南,空气闷热,太阳下留下了我们坚定的身影。

此次课程在项目设计和课程设计时,积极响应新工科的建设要求,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才培养战略,适应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需要,体现学科交叉和融合,推进课堂革命,创新教学形式,在这个课程中不断添加新的元素,增强了课程的趣味性。通过此次课程,我们不但掌握了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也提升了教学团队的凝聚力。

在本科生院的支持下,此次课程除济南校本部的同学外,还有一部分青岛校区的同学也参与其中,并实现了多校区间管理的无缝衔接,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虽然此次课程都在线上进行,待现场教学恢复以后,欢迎大家前来位于济南工程训练中心的无人机工作室及位于青岛公共实验中心的无人机工作室,继续无人机的学习和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教师 赵子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