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党课微视频拍摄参加者 吴娜

吴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0:16 点击次数:

三年高中、四年本科、两年研究生,参加过大大小小十几场微视频的拍摄,但是今天这次党课微视频的拍摄是最让我难忘、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

7月4日,山大马院公众号发表了一篇推文,聚焦山大党建学科“五个一”工程。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的建设学科的引领示范作用,山东大学提出了“迎接建党百年学术研究‘五个一’工程”,即:一项重大委托课题、一套党建研究丛书、一组学术研究年鉴、一批学术研究论文、一场高端国际学术研究会议。这次党课微视频的拍摄也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展开的。

今天早上,天上飘着小雨,我们急匆匆地赶往学院楼,见到了久违的、深受同学们喜爱的马明冲老师。马老师穿着常穿的蓝色衬衣,衣襟都湿透了。不用问,老师肯定骑着他心爱的自行车过来的。说来也是缘分,马院的老师特别钟爱自行车,不论是行政老师还是思政课老师,不论是青年讲师还是知名教授,骑着自行车上下班是常态,老师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做学问要耐得住寂寞,来我们马学科更是这样。”

老师的衣服干得差不多后,我们的拍摄就开始了。说是拍摄,但是一点也没有以前拍微视频时导演喊开始的那种局促不安。马老师凭借诙谐的语言、发人深思的提问以及丰富的人生经历折服了在场的听众。他带我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讲解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13个显著优势,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对“坚持党的领导”“一国两制”等的阐述,让我有所启发。我们这次拍摄的一共有两位老师,另外一位是去年刚刚来马院的李磊老师,虽然年轻,但是讲课却很娴熟。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间,拍摄就进入了尾声。

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深切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路程,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吴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冯加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