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全力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09: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物理学院坚决贯彻上级及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各项部署,高度重视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安全,立足学院实际,多措并举,克服困难,全力开展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逐一摸排,确保人员全覆盖。从通报情况看,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和高危人群,是疫情防控中重点摸排的对象。物理学院现有148名离退休教职工,其中80岁(含80岁)以上62名,部分老同志只能通过电话联系,疫情统计工作十分艰巨。接到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通知,学院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信息摸排,对微信群没有回复和没有微信的老同志逐一进行电话确认,准确掌握信息,密切关注各位教职工的行程及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信息反馈的全覆盖,切实落实好离退休工作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有的老同志没有手机,固定电话又打不通,院领导亲力亲为,想方设法联系与其相熟的老师,确保做到“一个也不落下”。

加强宣传,积极传递正能量。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通过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的形式及时将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知识在微信群的推送,让老同志全面、深入了解防疫工作动态,号召老同志保持稳定心态,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加强自我保护。离退休老同志也积极通过微信群分享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防控一线人员无私奉献事迹等,汇集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为战胜疫情营造了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用心用情,着力服务老同志。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开展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问题,学院建立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台账。密切关注老同志的行程计划,对于确定行程的老同志提醒做好途中防护,督促回济后按要求居家规范隔离,给予老同志特殊时期的关心和慰问;对高龄、体弱大病和住院教职工进行梳理,通过电话的形式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让老同志在非常时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协调解决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及时通过微信或电话做好解释、处理工作,避免疫情期间部分老同志产生焦虑情绪。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原则,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当好老同志的贴心人。学院细致、亲情化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离退休教职工,部分老同志主动帮助就近传达通知。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物理学院将精心部署,在离退休教职工的支持配合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王晓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