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图志:真情暖心盼相聚 画帘低卷燕归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07:56 点击次数:

夏日的济南,少了知了的叫声,多了一丝炎热。近日,山东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热心周到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山东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归来!

为了迎接毕业生返校,后勤保障部各校区办、各中心职工早早忙碌起来,将校园打扫得更干净、将环境布置得更温馨......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交通通讯服务中心负责餐饮与接送站保障工作,更是提前一周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每一次学校的大型活动,都有后勤人的默默奉献。

接站开始,交通通讯中心全体职工齐上阵,108名可爱的志愿者也前来助阵。从清晨五点开始,驾驶员便陆续到岗,校车陆续出发。

学校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火车东站、火车西站、飞机场都设置了站点。火车站人数最多,工作人员一直忙碌不停。在火车东站,山东大学接站的引导牌,为同学们清晰指路。火车西站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返校学生。时隔近半年,再次重返校园,同学们心里都有点儿小小的激动。

在飞机场,更多的是远途到达的学生。下了飞机,济南的热浪,一如母校欢迎学子的热情。

行李消杀、更换口罩、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在前期反复预演的基础上,接站现场每一道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以确保返校学生的安全。

同学们沉甸甸的行李,都由司机师傅亲自放到车上,码放整齐。这让同学们感到如父爱般的温暖。

司机师傅们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在接送站间歇,他们匆匆吃一口盒饭。

可爱的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夜色渐浓,接站不停。浓浓的夜色见证了同学们的归来。

走进校门,同学们仿佛回到了家。处处可见暖心周到的服务。

大学四年,令人心心念念的山大食堂热气腾腾的烟火气,保障着学生的一日三餐。6月19日,学校为返校毕业生准备了免费三餐,送上学校暖暖的心意。

早餐、午餐、晚餐。细细斟酌的菜谱,精心加工的饭菜,加深了同学们对山大的记忆。希望在同学们的记忆中,除了师长的嘱托、同学的情谊、美丽的校园外,还会时常想起食堂的三餐。

返校结束后,交通通讯中心仍然承担着送站保障任务。同学们订返程票的时间不同,送站的时间也千差万别。交通通讯中心职工便使用私家车送站。有你在时,这便是家。望此去经年,母校一直在同学们心间;愿大家,常回家看看!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摄影:张莉 延宏 刘明培 李缙 张青 张勇 韩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