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研究院2018年高质量学术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4日 16: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8年,经济研究院在论文发表、科研产出等方面成果丰硕。

2018年,经济研究院和山东发展研究院33位教学科研人员,抓住重点搞学科建设,克服各种困难,用实际行动及其高效率创“双一流”。学院教学科研人员在cssci发表论文57篇、ssci13篇、sci8篇,人均发表论文2.1篇。学院顶尖论文发表数量再创新高,共发表顶尖论文14篇,其中中文顶尖杂志发表论文6篇,包括《中国社会科学》1篇(黄少安、陈言和李睿的《福利刚性、公共支出结构与福利陷阱》)、《经济研究》4篇(黄少安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农村发展战略的阶段性演变及其理论总结》,黄凯南、乔元波的《产业技术与制度的共同演化》,孙涛作为通讯作者的《要素禀赋、工资差距与人力资本形成》、孙圣民作为第二作者的《佛教信仰、商业信用与制度变迁》)、《管理世界》1篇(白彩全作为通讯作者的《金融排斥、农业科技投入与农业及发展》)。李爱军、黄少安等在山东大学认定的英文顶级杂志等发表论文8篇。此外,孙圣民、魏建、侯麟科、黄少安等还在《经济学(季刊)》发表论文3篇。

经济研究院青年学者李爱军的论文多次入选高被引论文。他作为通讯作者、发表在Energy Policy(2015, 84:142-154)上的学术论文“Regional energy efficiency, carbon emission performance and technology gaps in China: A meta-frontier non-radial directional distance function analysis”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引用次数达到62次,先后入选Elsevier的最高引用论文、ESI热点论文、ESI高被引论文。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2017,141:1428-1444)上的学术论文“Decomposition analysis of factors affecting carbon dioxide emissions across provinces in China”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上述两篇学术论文2017、2018年连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2018年,经济研究院教师获得山东省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均为经济研究院教师独立或为主的成果),二等奖1项,智库科学成果奖1项。

2019年,经济研究院将继续努力,争创科研成果新高峰。


【供稿单位:经济研究院    作者:李敬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