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员 贾伟

贾伟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0:30 点击次数:

周日19点30分,欣园食堂终于顺利完成了返校毕业生的供餐任务。在检查完食堂后厨安全后,我打开工作笔记,在食堂疫情防控的日志上记录下这辛苦并快乐的第145天。

回顾这难忘的145个战疫日夜,我的心情难以平静。一个个动人的场面、感人的故事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这个在山大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16年,并担任食堂安全管理员的“老员工”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温暖。

2月5日,我返校上岗。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我深感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与上岗员工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以安全供餐为目标,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测温、登记、消毒、巡查到监督,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落实中心制定的“疫情防控六大预案”;并对在岗员工进行现场培训,对未返岗员工进行线上培训,为师生返校的安全供餐做好充分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保障部党委及饮食中心党总支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落实并做好食堂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供餐结构,改进工作方法,对上岗人员谈心谈话,给居家员工送去关怀并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员工的压力。党员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这充分体现了党的力量、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这是我多么向往的。我要向党员学习,站在工作最需要我的地方。

记得此前樊丽明校长一行到食堂进行“开学条件核验”检查工作。关于防疫消杀关键点、员工管理措施、食品安全、突发应急措施等问题,我现场一一回答。当樊校长得知我是食品安全管理员时,用慈祥而严肃的话语对我说:“谢谢你,为我承担起一份责任。”今天,我依然记得樊校长温暖、鼓舞的话语。暖流激荡在我心间,更加激发了我的工作热情。我在想,如何才能担好这份责任?只有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工作业务水平,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保证为师生提供安全的食品,才能担好责任,才能不辱使命。

我要为每一名返校同学点赞,是一批又一批同学的积极配合,才让我们圆满完成返校师生的供餐保障任务。按照学校要求,食堂加强了防控措施,提升了供餐安全保障,虽然给学生们的饮食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但他们听从引导、服从指挥,展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山大力量”,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的供餐安全保障工作仍在继续……抗击疫情有你有我,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相信一定能取得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作出后勤人的贡献!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作者: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第五餐饮部安全管理员 贾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