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召开线上班会助力育人“不断线”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9日 08: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为增强学生防疫意识,进一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能动学院本科生各年级班级相继在线上召开主题班会,安抚疫情期间学生情绪,了解学生需求,助力开学延期阶段育人“够给力”“不断线”。

落实防控举措,坚定打赢战“疫”。新学期线上班会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软件和平台开展。在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传达了近期学校及学院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安排,特别提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督促同学们遵从属地管理和学校规定,及时准确上报每日健康信息,未经允许不得提前返校。同时,根据前期调研了解到的学生情况,辅导员们就疫情期间身心健康、志愿者防护、抵制网络谣言等热点和重点问题,向全体同学进行解答,并作交流,引导大家正确积极面对疫情。

督促宅家不停学,形成课程助力。在新学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线上云终端授课顺利进行。班会上就近一周上课情况进行总结,特别对学院“能动一课、能行万里”学习互助活动和线上助教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呼吁居家学习自觉抵制诱惑,增强学习自主性和规划性,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与任课教师密切配合,让空中课堂变得科学高效。

班主任、辅导员双在线,增强育人合力。在班会中,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双在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学生班级同时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多方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关注学生战“疫”居家生活。其中2017级C班班主任、学院副院长白书战针对学生们关注的课程方面的问题详细解答,广泛征集大家对线上学习和网络课程的意见建议,在给大家“定心丸”的同时,展现出学院对网络学习反馈的重视。

响应国家防疫号召,能动人亦能静。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能动学院学工团队将继续发挥线上平台优势,静心工作,确保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强化理解沟通,有力促进学生成长进步。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戴永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