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自疫情发生以来,电气工程学院提前谋划,积极应变,在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充分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学院领导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中充分讨论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部署就业工作。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转变招聘方式,及时发布招聘通知,全面摸底毕业生签约情况,充分了解毕业生择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毕业生积极关注春季招聘通知,重视线上面试、线上签约,同时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就业咨询与就业指导工作,及时传达国家最新就业政策,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为实现毕业生“在家就业”做好服务工作。

二是全面对接用人单位,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提前联系专业相关行业单位,了解单位需求,建议用人单位采取线上招聘的方式,为用人单位线上面试、签约等流程提供便利,通过多种渠道汇总招聘信息,借助“码”到成功——线上招聘信息一览,开展微信公众号推送和年级群发布的形式及时将招聘信息传达给广大毕业生。

三是调整毕业生就业管理模式,引导毕业生线上签约。学院安排毕业班各班级建立就业信息库,收集每位同学的签约情况,并实时更新。各班级成立就业帮扶小组,对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及时提供指导帮助。

四是点面结合,完善疫情期间就业服务方式。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大多不在校的现状,辅导员开展爱心邮寄活动,前往宿舍为同学们整理材料、打印成绩单等,通过邮寄方式为毕业生解决后顾之忧。同时,通过线上简历指导、求职经验分享等方式,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择业能力。

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贯彻国家、学校各项部署要求,充分研判就业形势,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多渠道就业平台,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高志民 邱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