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扎实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历史文化学院上下一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密切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扎实开展好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高度重视:搭建研究生教育管理一体化疫情防控平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在学院领导指导下,搭建包括研究生导师、教育管理人员和辅导员队伍在内的多层次一体化疫情防控平台。通过“一封信”和相关制度要求,确保研究生导师切实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纪律要求和监督防控;通过“研究生对应疫情情况统计表”“留校研究生情况一览表”“湖北籍研究生登记表”“重点关注研究生情况备案表”做到学生精准排查、疫情动态上报,为精准施策和防控措施提供支撑。同时,畅通咨询渠道,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解答研究生学习生活各项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和班级QQ、微信群及时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通告,引导全体研究生响应号召,科学面对疫情,做好自我防护。

多措并举:确保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开学虽延期,授课不延期。学院响应学校号召,提前谋划,从1月31日起就号召同学和任课老师建立课程微信群,利用多种网络手段进行试验测试,确保每一名学生上课质量。经过各位任课老师调试,均保证了与学生的互动互联,全面启用网络授课形式。2月17日,学院教师按时使用微信群、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等形式高效率开课。从第一周开课情况来看,所有课程均准时准点上课,课堂讨论热烈,上课秩序井然,老师和同学均反映良好。

开学虽延期,学习不延期。学院通过“SDU·History·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了“接励”栏目,向各学系老师征集书单,以“每天一本书”的形式激励研究生在书海中充实提升。同时,针对研究生居家学习实际需求,学院邀请专业老师整理推送了各专业适用的优质信息网站、数据库资源等,方便广大同学进行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此外,学院积极鼓励研究生同学同心战“疫”,自我提升,推出了“虚拟博物馆资源整理”“历史类游戏精选推荐”“国外博物馆参观游记”等主题文章,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了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不出门也可“云”习四方。

守望相助,共克难关。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主动参与、同心协力,在学校和学院党委正确有力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全面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新学期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曹明明 李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