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大人物 : 新生故事 : 正文

  •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

贺立妍:从幼儿园到大学——我的山大我的家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9日 08:00  点击次数:

从牙牙学语到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十几年来,一路就读山大附属学校的贺立妍跟山大建立了解不开的缘分。今年,毕业于济南振声学校(原济南山大实验学校)的贺立妍又考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山大再续前缘。提到山东大学,贺立妍表示:“平时我是个路痴,但是走进山大,我是绝对不会迷路的,因为我对山大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自打贺立妍记事起,父亲就在山东大学任教,她的人生第一所学校便是山东大学第一幼儿园,六岁时又进入洪家楼小学读书,后升学至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再到济南振声学校,如今拿到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录取通知书,贺立妍“觉得自己和山大的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从幼儿园到高中,十几年来,贺立妍都浸润在山大氛围中。“小时候来山大,看着一栋栋教学楼,觉得特别高大,特别神秘;后来上初中,元旦晚会都是在山大中心校区的体育馆举行的,上高中的时候学校和山大的洪家楼校区共用同一个操场和食堂,高中校训也是和山大一样的……”,回忆起与山大的点点滴滴,贺立妍感慨颇多。“最妙的是,当时高中举办‘走进山大’活动,组织学生来认识大学的专业,我选择的就是外国语专业;还有一次上体育课,解散之后,我和同学一起蹲在公教楼的墙角,当时教室里正在上一节日语课,我们就这样在墙角听了好久,印象特别深刻。”曾经蹲在墙角听课的女孩现在如愿考入理想的大学,曾倍感神秘的高楼也将成为她学习的殿堂。

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学子荟萃,花木成荫,亦是贺立妍的乐园。她看过洪家楼校区的军训,听过新生拉歌的口号,看过艺术学院贴在食堂门口的海报,参加过外国语学院的“外语节”,甚至自己的游泳也是在山大游泳馆学会的。贺立妍还喜欢图书馆门前的猫咪,她戏称此地为“撸猫圣地”,私下还给猫咪起了各种爱称。

山大是贺立妍的志愿首选,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贺立妍充满期待。她见过晚上九点多还在电脑前忙碌的学长,见过清晨在小树林即兴演讲的学姐,听过山大操场上的歌声,见过食堂门前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贺立妍看过山大学生努力的样子,也看到了山大学生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

除了这些,贺立妍还曾见过学校的“百团大战”社团纳新活动,几十个社团让她心生向往。暑假期间,她学习了吉他和舞蹈,并希望在大学能够继续吉他和舞蹈的学习,参加社团,认识更多朋友。除此之外,贺立妍对唐仲英爱心社十分感兴趣,也想加入这一社团,在大学期间进行爱心活动和志愿服务,更好地回报社会。

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山东大学,贺立妍给出的答案是大山。“山大之于我而言,再熟悉不过,考上山大,就像回到了自己家,山大对我来说就像一座大山,伟岸坚实,可以依靠,令人安心。”十几年来,贺立妍在成长,山大亦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她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不断探索,继续与山大的双向奔赴。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匡丽君    摄影:受访者提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