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石榴籽爱心社支教队成员 姚倩

姚倩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4日 20:00 点击次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周的时光转瞬即逝,今天是我们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我的心中有万般不舍,珍惜着和孩子们相处的最后时光。

同往常一样,早上第一节是给四年级的小朋友上英语课,讲完最后一个单元的复习时,距离下课还剩下几分钟,我开始和孩子们告别,询问他们这些天的课程能否听懂,告诉他们虽然以后我不给他们上课了,但是希望他们能够坚持认真学习。说着说着,眼泪在眼里打转,小朋友们也和我谈心,即使下课了,也舍不得离开会议,不停地在评论区打着“不要走”的字,直到不得不上下节课,他们才不舍地离开会议。我告诉他们,我也很舍不得他们,但是只要他们需要,老师会一直在。希望他们都可以每天开开心心,快乐长大。

下午第二节是我的素质拓展课,我为四、五、六三个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支教地特色文化课程——夜郎文化。课堂上的小朋友很多,互动也很积极,很开心自己的这节课程能受到小朋友们的喜欢。回想起为了更好地教授这门课程,我深入思州战鼓青少年培训基地进行学习,亲身体验,挖掘夜郎文化的价值。看到今天的课堂效果,我知道我的一切努力都是必要且值得的。

最后一节是我们的结营仪式,在仪式上,作为队长的我作本次支教活动汇报,一项项支教成果让我们收获满满,也让我们明白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队伍指导老师、小学教导主任对我们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也希望我们可以不忘初心,坚持志愿服务的道路。结营仪式结束后,有一个小朋友问我:“老师,我们会再见吗?”我回答:“一定会的。”他接着说“等我考上大学。”听到这个回答,我的鼻头不禁一酸,回应道“好,我等你”。我一遍又一遍地观看曾经课堂的录屏,孩子们稚嫩的回答,一句句“老师再见,老师辛苦了”让我温暖怀念,怀念与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看着小朋友们云端用心写给我们的信、群里告别的话,还有我们全体队员的回信,每一次双向奔赴,都让我倍加珍惜,更加不舍。

支教一周,无悔一生。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们都将去往更自由的天空,更无垠的大地,更辽阔的海洋。祝愿我们可爱的小朋友们健康成长,认真生活,勇敢拥抱精彩的未来!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姚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傅艺璐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