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师

山大附中小学段班主任 刘薇

刘薇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20:00 点击次数:

翘首期盼八十多天,终于盼来了开学的日子,我的心中满怀期待与兴奋。其实在此之前,我作为附中的教师早就以最快的速度从假期状态中调整好自己,积极投入到了课程建设、班主任培训、学科组集体备课等工作中,做好全面的准备,迎接开学这一天的到来。每天披着微微晨曦出门,在脉脉斜晖下带着满满收获回家,已经成为了一种内化于身心的习惯。

昨夜做了一晚上的梦,都是开学的事。清晨6点的闹铃还没响,我就早早醒来,脑子又开始过了一遍这一上午的流程——孩子们盼望已久的开学第一天绝对不能有丝毫马虎。7点10分到达学校,看见已经挂好“最好的相遇是开学有你,孩子们,欢迎回家!”字样的横幅和彩色拱门,心中不免多了些激动,忍不住想象着每位小朋友回到班级的表情。我赶紧进入班级,再一次查看为孩子们准备的开学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其中还有预祝孩子们新学期“兔”飞猛进的惊喜小盲盒和代表“开学甜蜜,有你更甜”的棒棒糖。一切就绪后,只待孩子们归来。

不到八点,就开始有孩子们陆续来到学校了。“刘老师好!”孩子们进来就礼貌问好,我也忍不住说着:“嗨,你好呀!”有的直接进来和我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与孩子们线下相见的真实、温暖全部融入其中。我自己脸上也从未停止笑容,默念道:看我的孩子们!他们已经褪去了一年级时“嚣张”的面孔,更多的是有条不紊和有规有矩。整理书包、对齐桌椅、安静入座,友好地互相问好,还有就算拆盲盒满脸喜悦但也没有大呼小叫……这样的场景让我兴奋不已!还有什么比看到学生能够自律更让班主任高兴的事呢?

在开学典礼的升旗环节中,我又一次被孩子们的行为举止所感动。他们依然记着上学期班主任“苦口婆心”说的一些小细节和习惯:轻轻起立,站到椅子后面再轻轻推进去;出旗环节就“站如松”,随着国歌响起齐刷刷地敬队礼、跟唱国歌……在接下来的每一节课中,孩子们的表现也让每个任课老师忍不住感悟一番。

时间推移,不知不觉就到了放学时间。我左叮咛右嘱咐,告诉孩子们其他的开学准备事项,就目送他们随着副班主任走出了教学楼。今天这句“再见”不再让我担忧,是因为彼此知道明天还会再见!

一天的工作中,我们低年级每一位老师都是一人下课就另一人靠上,无缝衔接,负责带着孩子们站队、入厕、课间活动等各项事情,基本所有时间都在自己班级中跟孩子们融为一片。窗外天色渐晚,看看安静的走廊和所有亮着灯的教室,老师们依旧在忙碌,每天都有收获,一切都值得。付出过后,会得到孩子纯真的笑脸,家长们称赞的大拇指,还有同事们在一起互相成长凝聚的无限力量!我们要继续做这样“心中有学生”的最纯粹的老师,不为其他,只为我深爱的三尺讲台!



【供稿单位:山大附中    作者:小学段二年级班主任 刘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