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软件学院本科生 黄一珪

黄一珪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4日 20:35 点击次数:

今天是正月十四,也是新年的立春。距离我回到校园的日子还有6天。今天天气不错,15摄氏度的气温、温暖的阳光和和煦的春风,正是放风筝的时候。计划之后,下午我们举家出行,前往韶关市张九龄纪念公园赏花,放风筝。我手里拿着3个风筝,带着堂妹表弟,走在赏春队伍的前面。公园里绿意盎然,不乏硬朗的歌声和矍铄的身影,这是大爷大妈来公园唱春、舞春的步伐。我发现公园里最少的颜色就是白色,而最多的颜色则是红色和紫色。因为今天风力不是很大,所以风筝飞得不算很高,小朋友们回家的时候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同时十分快乐。这种欢欣合乐的场面我已经三年没有看过,真是分外怀念,我感觉疫情真得走远了。

同样按照计划,今天晚上是我们“天才少年队”寒假主题宣讲活动的第二次宣讲——“关于后疫情时代的我们”。相较于年后的第一次宣讲,这一次的宣讲重点放在疫情防控和个人保护上,更多地展望疫情后的多彩生活,而我在这次宣讲的过程中不再那么紧张,很好地把我们小组成员精心准备的内容流畅地呈现了出来。

如今,我身边的朋友们也都已经阳康,回归正轨生活。一年之计在于春,公园里温润嫣红的樱花和田野里盛放满目金黄的油菜花,相信还有四月五月雍容华贵的牡丹,六月七月满塘碧玉的莲叶荷花,以及九月十月的金秋桂花,寒冬腊月的梅花……在做好足够的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希望大家都能更加积极寻找新的机遇,美好的未来,应该从今天就开始奋斗。新时代将启,万象复苏,我们拭目以待。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2022级本科生 黄一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傅艺璐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