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批两项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1: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下达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山东大学两项课题获批立项。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并称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

“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研究”项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全现代预算制度”改革要求,遵循“理论逻辑—现实问题—创新机制与路径”的研究思路,在总结分析现代预算制度的理论基础上,从财政资源统筹管理、预算监督体系、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财政可持续性等四个维度进行现实分析,剖析改革成效与存在的不足,探索构建完善综合统筹、规范透明、约束有力、讲求绩效、持续安全的现代预算制度的可行路径。该项目首席专家为石绍宾,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长期专注于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研究。

“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研究”项目紧密围绕“健全一个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行逻辑展开,深入分析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要素构成、运行现状和优化路径,力求设计出一套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该项目首席专家为臧秀玲,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长期致力于政党政治、中共党史党建研究。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刘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林竹 冯刚 王莉莉  】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