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视点图志 > 正文

“奋进2023”山东大学第三届数字影像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2日 10:00 点击次数: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花晨月夕,精彩纷呈。寒假即将结束,你是否想念山大的美景与生活?辞旧迎新,新学期正整装待发;朝花夕拾,美好画面正待采撷。那些热气腾腾的日子是我们奋斗的印记。

用镜头发现山东大学之美,以影像记录师生昂扬姿态。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奋进2023”山东大学第三届数字影像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见证山东大学“全面图强”的铿锵步履,留下山大人心照不宣的“影像记忆”。


《夜幕下的追光者》王佳慧 新闻传播学院 

夜幕落下,华灯初上,黑色的故事才刚刚书写。

山大人卸下白日里的疲劳与忙碌,去运动,

去闲聊,去读书,去漫无目的地做自己。

他们是夜晚的精灵,亦是自由的追光者。


《山大威海天文台》王政龙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位于威海校区玛珈山顶,分东西两个圆顶,为威海校区的标志性建筑。

①西天文台银河:在天文台上方,银河在牛郎星与织女星中间穿过。

②东天文台银河:在东天文台后面,银河慢慢升到天顶,我们身处银河,遥望仙女星系。

③天文台星轨:在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所在的闻天楼和天文台之上,满天星辰绕着北天极旋转。

④中秋月升:在中秋节当天,月亮缓缓在东天文台后升起。

⑤天外来客:2023.1.27-2023.1.31,在东天文台的见证下,C/2022E3 ZTF 彗星在小熊座和大熊座中间缓缓穿过。

⑥60cm望远镜全景:在太阳落下之后,天文台的老师对设备进行检查,为即将开始的天文台开放活动做好准备。


《雪落山海》范庆贺 海洋研究院

隆冬时节,朝阳洒在雪后的山海校园,

宛若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

山大学子们,

正在皑皑白雪的冬日中奋发启航。


《光影之间》白雪霏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图书馆每天都在上演着奋斗的故事。这里不仅是知识的圣堂,更是梦想的起点。她静默无言,见证了太多年轻人辛勤耕耘的故事。从清晨第一缕熹微的晨光,到夜晚披戴繁星的清凉,照亮我们的不只有日月,更有心中那份期冀的火焰;引领我们的不只有星辰,更有那远方理想的灯塔。

何其幸运,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我们不是踽踽独行,有那么多山大人前赴后继,志同道合。在书山中猛然抬头,发现这般壮观的景象:每一盏灯如同星星之火,在无声中连绵成奋斗的壮歌。

彼时,图书馆熠熠生辉,我们光芒万丈。


《人生》何李佳 商学院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匆忙来去,随聚随散,

但要永远坚定地走好自己的路。


《镜》侯三江 数学学院

知新楼B休息大厅,从高向下俯瞰,

配上连廊的玻璃,形成了非常和谐美妙的图画。


《寒露》杜团章 山大附中

白日渐幽晦,归鸿急南飞。

寒露之时,秋风乍起,

山大附中的孩子们走进节气农谚,

体悟时光对辛勤耕耘的馈赠。

星光不负赶路人,

浸泡过汗水的土壤中不仅能长出禾苗,

还能绽放出玫瑰。


航拍山大》高天润 管理学院

山东大学,每一个校区都有独特的魅力,这个假期,我走遍山大各个校区,留下影响,感受山大精神。青岛校区,海洋之滨,风光旖旎;兴隆山校区,依山而建,环境优美;软件园校区,身处城市中心,见证济南城市崛起的繁华;齐鲁医院,如同接济天下的诺亚方舟,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展现着齐鲁医学的卓越水平。


《山大四季》何淼 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的足迹,遍布山大的美丽校园;

我的眼眸,珍藏山大的十载四季;

我用十年,追随你;再用余生,守候你。

春花初绽、秋叶满径、朝暾夕月、冬雪静谧;

美景在眸间,山大在心里。


春满校园,“校花”争艳!尹帅 海洋学院

春味意正浓,花香满十里。

漫步校园,欣赏花儿朵朵,惬意且愉悦!


《追鸟》费俊凯 历史学院

在初冬的山大校园里,

纵然气温骤降,

鸟儿们却始终是伴随我们左右的校园精灵,

为校园带来独特的生命力。


《物我无尽》范宇轩 国际教育学院

该组图从中心校区春风苑向知新楼方向取景,取景时间横跨2023,意在展现山大精神的变化与坚守。

图一图二为盛夏至隆冬,山大人沐风栉雨,矢志不渝。

图三图四为白日至夜间。山大人只争朝夕,不舍昼夜。

在这个校园里,流转的是时间,不变的是精神。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山大人在坚守中,为每一份变化添砖加瓦。

结合图片内容,图片命名为“物我无尽”,取自苏轼《赤壁赋》的“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寓意山大人奋斗百廿如处一瞬,精神坚守永远无尽。


《我们是,法英国际》宋雨嘉 外国语学院

给你一些关键词:法语、英语、国际组织,早八、满课、课堂展示,游戏、团建、班级活动,大闹、玩耍、插科打诨。你猜我们是谁?我们是法英国际!努力又快乐的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知新星辰》安魁 物理学院

当夜幕降临,繁星点点,在星空的背景下,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的标志性建筑——知新楼,伫立在寂静的校园中。星轨是时间的见证者,而知新楼则是山东大学变迁中的象征。在这张照片中,星星的轨迹如同时间的长河,将山大的历史与未来相连接。在这个宇宙中,每个星点都代表着一个梦想、一个希望,正如每个在山大学子心中燃烧的梦想一样。而知新楼则是这些梦想的见证者,承载着山大师生医务员工的不懈努力和拼搏。

同时,校园的夜晚是师生学习的时光,每一位在这里汲取知识的人,都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夜空下,校园里的每一盏灯光如同照亮前途的明灯。正如星星不断前行,知新楼亦在见证着山大的辉煌时刻,期待着更多的希望和光芒在这里绽放。


《风雪染,共白头》李兴冉 新闻传播学院

雪景总是让人感慨万千,它带给人们美丽的视觉享受,也总让人感慨万千。那些世界的美好、生活的喜悦和难免的遗憾,都被皑皑白雪所映照与冲刷。风雪下伉俪情深共白头,共同依偎在浩然山大校园中。


《校园春日》韩衍晓 齐鲁医学院

趵突泉校区的春日,处处值得框画。

群芳争艳,恰似奋进之你我。


《晴空蓝月》孙天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晴朗的下午,

月亮早早地挂在天空上,

与体育馆的一角相呼应。

色彩与构图相宜,自然和人文相适,

这一刻是属于山大的小美好。


《雪后校园》李策 齐鲁医院

雪后的校园,美不胜收。

银装素裹,仿佛跨越历史,

让人联想到百廿征程的过往岁月。

相关链接:“奋进2023”山东大学第三届数字影像大赛获奖名单公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孙雯萍 尹天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怡康 温梓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