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第十一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国内赛一等奖获得者 周涛

周涛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19:26 点击次数:

周日,中国政法大学和国际刑事法院联手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国内赛庭辩环节开幕。这天的北京,阳光和煦。春风里的零星寒意,打消不了我们山大赛队的热情。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地的67所高校参与,经过书状评分的严格筛选,最终有27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到庭辩环节。能获得这样一个和全国优秀队伍比拼、切磋的机会,我们既荣幸、激动,又感到非常紧张。我深知,与这么多优秀的队伍同台竞技,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初赛中,我和队友们全力以赴,经过三场激烈的角逐,以初赛第二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得知我们成功晋级的那一刻,我们欢呼雀跃、相互拥抱,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半决赛而紧张。半决赛和决赛的角逐更加激烈,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紧张与刺激。我们不断调整策略,优化庭辩技巧,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内赛一等奖。

作为赛队代表站在领奖台上时,我心中充满了自豪与感激。看着台下欢呼的队友们,他们的笑脸在灯光下显得格外灿烂。那一刻,我不禁回想起我们一群人聚在一起备赛的日子。

自2023年4月建队以来,我们赛队就在指导老师田立和学生教练费钰翔的带领下,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备赛工作。他们为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帮助我们系统地学习国际刑法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同时,他们还邀请了往届队员为我们分享书状写作和法律检索的经验,让我们在备赛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

在得知我们以书状总分第八名的成绩晋级后,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庭辩训练。我们不断模拟庭辩场景,锤炼自己的庭辩技巧,从庭辩仪态到规约文本释义,从应对法庭问题到时间管理,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我们的故事从去年春天的一隅开始,在一年的寒来暑往中经历磨砺,终于在今年的春天绽出了盛放的花朵。在华岗苑五楼备赛的日子或许辛苦,但每当看到队友们认真的脸庞和坚定的眼神,我就感到无比温暖,更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力量。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起度过了那段难忘的时光。

我们能取得这份荣誉,不仅来自于自己的努力,更要感谢老师、学院的鼓励与支持。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更属于法学院这个大家庭。我们将继续学习,以赛事为依托,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未来的法律事业不断努力。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周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王亦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