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0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2日,经济学院首届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成果展示暨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副院长余东华、党委副书记李维林担任学术竞赛评委。经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李长英和余东华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专业案例、调研报告与学术论文作品30份。经过作品初筛和专家评委匿名书面评审,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山东金乡大蒜价格指数保险案例分析”作品凭借其新颖的视角和规范的分析获得竞赛一等奖。各组参赛选手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团队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包括从生活中的经济现象发现问题、以“山东金乡大蒜价格指数保险”为代表的案例分析类作品,结合当下社会发展以“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与能源碳排放的协调发展”为代表的学术论文类作品以及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以“关于雷山县精准脱贫的调研报告”为代表的调研报告作品。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社会经济现象敏锐的洞察能力以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把握能力,同时也凸显了大家在问题研究中所展现的创新意识与严谨态度。展示结束后,李长英和余东华就此次知新学术竞赛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多关注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密切联系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会归纳总结这些现象背后的经济学问题,并针对具体案例相行规范性分析,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总结问题,乐于解决问题。通过成果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从语言表达能力、时间控制以及现场问答等方面对答辩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韩坤、李彬彬、常慧三位学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知新学术之星”称号。

研究生知新学术竞赛是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主办,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研究办公室、研究生会承办,面向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含2017级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展,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展示学术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提升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此次学术竞赛彰显了经济学院研究生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严谨的科研态度与高效的合作能力,同时也激励全院研究生坚持学术研究,以创作出更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雨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奉霄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