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第十届大学生创业就业力UP计划暑期训练营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日至9月5日,由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山东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创业就业力UP计划暑期训练营在中心校区举行。

2日上午,训练营在电教北楼202举行了开营仪式,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经济学院副院长孙淑琴、院党委副书记林竹参加仪式。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在致辞中回顾了训练营十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训练营唤醒职业意识、加强生涯规划、提升自身能力。本次训练营历时四天,课程涉及职场沟通、职场化妆、职场礼仪、简历制作、求职技巧、无领导小组讨论、职业发展成长案例,旨在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和职场适应力。肖祥作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以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数据为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大家面临的就业形势情况,鼓励同学多关注就业,做好职业规划,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步入职场做好准备。

训练营上,中建八局人力资源经理陈曦带来“职场人际交往和表达沟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通过相关数据分析从多角度解读职场,并结合个人经历提出了时间管理“优先级”“一份部署、九分落实”等方式方法;金玉之缘美妆培训机构创始人冯玉运在职场化妆培训讲座中针对产品选择、皮肤管理、职场妆容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指导;儒雅悦道培训机构合伙人霓虹从仪容、仪表、仪态三方面着手,进行职场和交际场合礼仪培训及实训。

针对简历与自荐书制作,上海乔布堂简历讲师刘学英普及了简历制作的基础知识,分享了“好简历金标准”;前程无忧项目经理孙磊应作校园招聘(实习生招聘)流程与面试指导,就如何获取信息渠道、面试流程、面试分类和如何准备作了详细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工作坊邀请多家企业的资深HR,分5个场地为近200名同学开展了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实践与指导。

工作坊邀请5名校友,分国际化培养案例、创新创业案例、就业金融机构类、就业外企类、就业公务员类五个模块进行。北大汇丰商学院学生黄苏婉结合自身国际交流经历和联合国实习经历,建议同学们放眼全球,走向世界,开拓眼界;山东智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总经理赵春雨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对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专业建议;针对有意进入外企的同学,迪卡侬威海文化路店店长吴明真介绍了外企的企业文化和职场环境;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孔凡栋则剖析了进入金融机构所应具备的技能;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公务员毕旭介绍了公务员的职业特点、发展过程、纪律守则,为有意向的同学解除了疑惑。

山东大学创业就业力UP计划暑期训练营已连续举办十届,本届训练营传承中有创新,采取必修、选修课程模式,通过增加职业发展成长案例工作坊和职业生涯访谈等内容,提高培训针对性。本次训练营坚持发展品牌、优化内容、服务山大,全面提高学生基本职业素养,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房晨 李巧媛 张一弛 刘娜娜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