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举办中国商业体验国际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17: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主办的“2018中国商业体验国际夏令营”在济南校本部和青岛校区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7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及山东大学11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月15日上午,夏令营正式开营。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乔岳主持开营仪式并致辞。乔岳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和夏令营组织安排等,希望夏令营能促进各国营员们之间的交流,同时让营员们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中国商业,感受中国高速发展,感知中国文化”,并预祝大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收获知识、广交朋友、传递友谊,回国后向更多的朋友讲述“中国故事”。

本次夏令营共举办了12场学术讲座,乔岳教授,经济学院王哲伟教授、常东风副教授和黄继雷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商业谈判策略”、“中国环境能源与经济”、“博弈论”、“中国宏观经济”的系列讲座。讲座现场交流热烈,讲座者们就营员关心的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为使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商业环境和中国新旧动能转换下企业转型升级的现状,夏令营期间,学院安排了全体营员分别赴红领集团、海尔集团、宏济堂制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中国银行和潍坊湿地参观考察。通过实地考察和与企业相关人员面对面的交流,营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直观地了解到中国商业环境和经济发展现状。

此外,学院鼓励营员们利用夏令营的机会,走进中国知名企业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并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感知中国的活动。在青岛校区学习期间,学院邀请了全国太极拳冠军、北京电影学院毛朝阳老师讲授太极拳知识,通过诙谐的语言和专业的技术动作生动介绍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精髓。在济南校本部学习期间,学院安排营员们参加了沙画、雕版印刷和登泰山等系列互动,介绍了中国传统工艺、地方美食和人文特色,各国留学生饶有兴趣,竞相体验。

本次为期20天的夏令营活动主要分为中国商业专题讲座、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国企业实地考察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四个模块,通过本次活动,使营员们获得了丰富的商业知识,加深了对中国经济和商业现状的了解,并在感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促进了中外学生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许丹 胡爽    摄影:王睫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