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毕业季系列报道之十

2017年毕业寄语:但去莫复问 白云无尽时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5日 19: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聚过毕业餐,摆过跳蚤市场,欢呼过毕业典礼,听过校长最后一堂课,似乎,也就到了离别的日子。有些话迟迟没有说出口,似乎不说,就不需要真的面对这场告别。而随着离校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这些话,终于还是要说:不诉离殇,山大再见……

 

学生篇:珍惜大学回忆,永是山大人

法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程瀚雲:最贵的奢侈品就是大学四年里的点滴回忆。

不知不觉,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在这微风煦日明媚中,我的脑海里不仅一次闪过兴隆山、洪家楼以及期待的青岛振声苑。法学院的生活在我看来,似乎是在柔和阳光下,捧一缕清风,等着一个人,约在法新楼。无数次的回首,都不再有大一的青涩、大二的勤奋、大三的拼搏、大四的悠闲,现在的我只有回忆。最贵的奢侈品就是大学四年里的点滴回忆啊。当星子入眸,当杏子黄时,我必归来,采撷四年的思念。

 

晶体材料研究所2017届博士毕业生胡强强:回味自己二十岁到三十岁的山大岁月,收获了情谊满满,积累了感动无限。

山大九年,硕博五年,收到三次录取,转战三个校区,经历三任校长,回味自己二十岁到三十岁的山大岁月,收获了情谊满满,积累了感动无限。幸运的是,陶绪堂教授,导师如父;贾志泰副教授,亦师亦友;晶体所也给了我充分的历练。幸福的是,我在山大收获了爱情,组建了家庭,迎来了小天使。“山大”二字已然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而每当唱起“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有你在时,那便是家”,也必然让我热泪萦转。

 

电气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张家明:时刻不忘自己是山大人。

我的大学过得非常充实,非常感谢山大四年对我的培养。说起大学里的人,印象最深的要算朝夕相处的舍友了。四年感情,真的不舍得,希望大家一帆风顺,都有好的发展。我毕业后回家乡一家供电公司工作。对于这第一份工作,我会秉持进入山大第一天就学到的校训,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时刻不忘自己是山大人,努力把握各种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信息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孙清泉:要相信,努力终有回报。

四年大学时光一晃而过。在这期间我发现,有了目标和方向并沉下心为之奋斗,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要相信,努力终有回报,努力是为了给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权。很开心能继续在山大读研,我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学弟学妹们也要加油,实现心里的目标!

 

护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张烜: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山大人。

我是五年制学生,期间又修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双学位,很长时间都是上课从早上八点上到晚上九点,所以感觉像是过了五年高三,学业压力很大,但是很充实。特别荣幸在这里读书,山大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平台,这里的资源特别丰富,可以让我们尽情展示和丰富自己。未来三年,我会在山大继续读研。希望自己能跟老师一样,学术上严谨,不断追寻学术魅力,同时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山大人。

 

管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杜雨林:我可能不会用快乐来形容大学的时光,但是,值得。

回忆大学四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过得太快,仿佛在兴隆山校区的日子还是昨天,如今马上就要离开山大了。大学时光不像中学般青涩,成长的坎坷更多,但这四年中自己在不知不觉间更加成熟、更有担当。我可能不会用快乐来形容大学的时光,但是,值得。

 

新闻传播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罗茂林:毕业时才会发现最不舍的不是别人,而是曾经的自己。

两年前勤工俭学时,每天都在帮老师整理毕业生的学位证书。藏青色的学位证,用金色印章盖上刻有校徽的朱印,再盖上校长蓝色的签名,于是乎四年的时光封装打包,尘埃落定。当时我说,也许毕业时才会发现最不舍的不是别人,而是曾经的自己。白驹过隙,转眼我穿上学士袍走上了学位授予台。别想啦,就这样走吧,夜雨吹落满地花。别想啦,就这样走吧,明年还会再开呀。

 

 

(威海校区)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陈思齐: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人。

四年前,略显青涩的我们相聚在这碧海蓝天,满怀梦想,背负期望。四年后,逐渐成熟的我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不舍,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始新的人生征程。四年来,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浅薄走向充实,从懵懂未知的少年成长为踌躇满志的青年。我们承诺,在步入社会以后一定会做脚踏土地、心怀蓝天的人,做德才兼备、挑战未知的人,做富有责任、敢挑重担的人,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人!

 

经济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张铭志:未来的路途你我一并在山大起跑。

繁星流动,与你同路,四年的青春你我一同与山大走过,精彩无限;匆匆那年,聚散终有,未来的路途你我一并在山大起跑,共铸辉煌!祝愿同学们未来前程似锦,祝愿我们的母校再谱华丽篇章。

 

泰山学堂2017届本科毕业生马天泰:回首大学,最感恩泰山学堂。

回首大学,最感恩泰山学堂。学堂是一方做学问的净土。在这里,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结识了治学严谨的老师。学堂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我们也因此获得参加BIOMOD这样国际比赛的机会。四年过去,我收获的是独立的学术思想和健全的社会人格。

 

基础医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周转利:感恩最好的8426实验室。

三年前来山大复试,还没走完校园,一个念头涌上心头——我要留下来,大抵一见钟情就是如此。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过得并不轻松,从阅读第一篇文献绞尽脑汁到顺利硕士毕业,期间无数迷茫、懈怠、孤独,但还好我没有放弃,为自己鼓掌!向由于自己忙于学业和琐事而忽略过的你真诚道歉,向陪伴和支持我的你由衷感谢。言语不能将我的感恩表达千万分之一,却还是感恩母校给我留下最美的回忆,感恩老师对我科研的指导、思路的启迪,感恩最好的8426实验室!青春散场,不诉离殇。

 

老师篇:临别絮絮低语,祝君梦想绽放

数学学院教师杨晓东:不疾不徐,不嗔不怖。

人生若登山,上时步步辛苦,常遇挫折,或一跃而过,或绕路而行,或斩棘披荆。顾而望之,所历皆景。既遇且丰,心胸畅豁。不疾不徐,不嗔不怖。中庸非平庸,和有节焉;君子慎其独,躬而扪之。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张淑萍:破土盛放还要你们自己积蓄力量。

作为老师,非常荣幸见证你们大学四年的成长。在你们的人生中,我们只是飘过的雨丝,破土盛放还要你们自己积蓄力量。但母校是你们永远的港湾,我们愿做这里的一丝微光,温暖你们的征程。愿你们的未来精彩纷呈,愿未来的你们梦想成真。

 

文学院教师吕玉华:忘忧前道,愿言加餐。

《善哉行》:骊驹就驾,吁喁同声。班荆促席,羽觞频倾。日月过隙,星斗阑干。忘忧前道,愿言加餐。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王云庆(上图中):成为有用的人、优秀的人。

又到毕业季,又一批学子或就业、或深造。去年我是作为班主任送走的毕业生,今年是我的两位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学们都很优秀,真诚希望你们有个好的未来。诗酒趁年华,不负好时光。希望大家毕业后继续保持山大优良学风,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有用的人、优秀的人,为母校争光,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威海校区)韩国学院教师石坚:在象牙塔外的新舞台上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四年前你们怀揣着各自的梦想踏进校园,四年后你们在这里收获了知识、友情和阅历。大学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今天也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象牙塔外的新舞台上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为母校的旗帜增光!四年里,陪伴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看着同学们渐渐成熟的脸,我倍感欣慰。毕业之际,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事业有成,爱情美满,生活幸福。

 

口腔医学院教师宋晖(上图右二):梦想的实现,更需要面对挫折淡然一笑的心胸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毕业,意味着人生大幕即将开启。所有梦想的实现,不仅需要聪明和知识,更需要面对挫折淡然一笑的心胸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答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愿亲爱的同学们时刻以此自勉,成就精彩的医者人生!

 

能动学院辅导员任伟:待到重逢花锦簇,把酒言欢忆当年。

遥想当年入学时,懵懂少年出茅庐。四年光阴一挥间,青春能量动力足。激情梦想遨天际,师生离别山大情。胸怀飞天巡洋志,肩负动力先行责。不忘初心勇担当,砥砺奋进再起航。待到重逢花锦簇,把酒言欢忆当年。

 

物理学院辅导员金鑫(上图左):离别最大的喜悦就在于成长。

脱下军装走进山大成为一名辅导员,短短两年多的日子里,送走了三届毕业生,我从未因此感到忧伤,因为清楚地知道:离别最大的喜悦就在于成长,我也跟你们共同成长。祝福你们顺利毕业,愿未来的每一天,“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都能伴随你们的初心,照亮前行的道路。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一代代中国物理人的智慧、奉献和创新。你们要牢记,青年不止要有诗和远方,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

 

软件学院辅导员孙朋朋(上图中):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山大人。

亲爱的同学们,很幸运四年前与你们相遇,也很幸福能参与你们四年青春成长的故事。从互联网+到alphago,从云计算到大数据,未来的你们将不断书写代码,改变世界。“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希望你们能成为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山大人,相信未来你们将创造更多精彩。

 

洪家楼校区11号宿舍楼宿管员王南婴:祝愿你们走上社会有一个好的开端。

我隔一天就在这里值一天班,连续二十四小时都和同学们在一块儿。在一起待了这么长时间,跟大家有很深的感情,看到你们走很不舍。祝愿你们走上社会有一个好的开端,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保安张吉山:走上社会,报效社会,贡献社会。

山大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能进入山大的学生也都是拔尖的。你们在山大奋斗几年,收获成长,希望走上社会,报效社会,贡献社会。

写在最后:正如采访中一位老师所说:“离别最大的喜悦就在于成长”。所以我们不惧离别,亦不惧充满变数的明天。但去莫复问,白云无尽时。母校一直都在,师长一直都在。未来,期待毕业生诸君的精彩!

相关链接: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一:齐鲁医学部2017年毕业庆典暨歌舞晚会举行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二: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赴西部、基层和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三:山东大学(威海)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四:“再见了,我的小树林”2017毕业歌会举行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五:山大举行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六:山东大学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院长寄语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七:山东大学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八:2017年毕业典礼侧记-带着担当远行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九:毕业典礼图志-劳歌挽行舟 恋恋满别情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威海校区    作者:刘婷婷 尹艺霏 王怡舟 傅诗文 陈帷宏 戚伟良 晏竞一 刘晓宁 刘朵朵 尚玉茹 杨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