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六

山东大学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院长寄语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14:06 点击次数:

编者按:俯仰之间,又是一年盛夏,日光渐盛,白昼稍长,婆娑树影轻巧地绕过时光,仿佛初次相逢时那般自在摇曳着。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毕业是今朝的山大,相逢又告别,远行是为了擦亮理想和荣光。临别之际,各学院的院长向毕业生们赠上祝福与希望,愿毕业生们载着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的期许,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没有知识,我们只不过是无知而已;但没有智慧,肯定就是愚蠢。希望同学们用一生去追求爱智的生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杰教授

经济学院的英文简称ECON代表了我对所有毕业生的祝福——希望你们在追求公平与效率(Equity and Efficiency)的过程中,拥有更大的比较优势(Comparative advantage)、更小的机会成本(Opportunity cost),创造出更高的社会净值(Net value)!

——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教授

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祝愿你们铁肩担道义,在法治建设的伟业中谱写华章。

《道德经》说,是以圣人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接受自己的平凡,才会成就非凡的事业。我相信你们都会成就属于自己的事业,但我更想祝福你们有圆满的人生。祝福你们!

——法学院院长沈伟教授

百年文院,斯文在兹。这里是你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家园,这里是你们青春的大观园。

毕业在即,衷心祝愿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文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文学院院长代表李剑锋教授

送大家一句俄语谚语:Тишеедешь,дальшебудешь!意即“宁静致远”。这句话凝练了山大人的一个重要特征——低调务实,目标高远。祝新一代山大人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怀浩然之气,做老实之人,行踏实之事,走成功之路!Всегодоброго!(祝福你们)

——外国语学院院长代表李建刚教授

柏拉图说艺术即模仿,亚里士多德说艺术即认识,黑格尔说艺术即理想。我想给同学们说艺术即人生。与其说艺术是实现人、完善人、表现人,我们更应把人的一生当作最大的艺术作品去“创作”。处理好人生艺术,实现艺术人生。

——艺术学院院长顾亚龙教授

毕业,既是在校学习的终点,也是社会学习的起点。诸位历史文化学院的毕业生同学,祝贺你们圆满地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希望你们坚持“崇实求新”的山大校风,秉承百年历史文化学科优秀治学之道,扎实进取,开拓创新。请记住,你所在处,即为山大!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

衷心希望你们在离开山大的岁月里能保持山大学子的优秀品格。这就是: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中的善良;融进血液里的骨气,刻在岁月的坚强!谢谢大家。

——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

借用古诗四句表达我的希望和祝福: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希望同学们将来何时何地都能做全天候的朋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愿同学们未来能大展宏图,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梦想!

——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教授

在毕业离别之际,祝愿你们的事业如同化合反应,融汇知识与创新;爱情就像置换反应,用责任和忠诚置换幸福与美满;友情宛如中和反应,中和出淡雅如水的君子之交;生活犹如沉淀反应,积淀下深度与厚度;人生恰似分解反应,将有限的生命分解为无限的价值。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代表孙宏建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

以光之敏、以电之能崇新立业,以光之亮、以电之容爱国爱家。

祝福你们未来的人生:

每一个fs(飞秒)时刻都含有PB(拍字节或千万亿字节)字节的光彩,每一个nm(纳米)空间都集成亿万单元的美丽。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表李德春教授

没有什么可以比阳光更灿烂,如果有,那就是你们的笑脸;

没有什么可以和天空比高,如果有,那就是青春的梦想;

没有什么可以和大地比阔,如果有,那就是恰同学少年的胸怀;

没有谁还敢和AlphaGo博弈,如果有,那就是你们——未来的计算机、软件专家们。

同学们,为你们的精彩喝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生命科学发展的希望,我为你们骄傲,生命,因你们而精彩!衷心祝福你们志存高远,不断进步,前程似锦,梦想成真!同时也希望你们常回母校看看,无论何时何地,生命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代表郭卫华教授

求学四载,学业有成,今天惜别校园,愿你们爱国荣校!

踏上征程,开拓事业,未来前程似锦。祝你们实现梦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国群教授

很多东西,只有当我们快要失去的时候,才倍感珍贵。感情如是,友情如是。希望你们不忘母校,不忘初心,迎接挑战,为机械强国梦而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代表万熠教授

亲爱的控制学院的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新的征程即将启航!希望你们继续秉承母院“笃学包容,求实创新”的院风,设计好人生的控制系统,在未来飞得更稳、更准、更快!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表陈阿莲教授

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奋斗与成长,你们身上已经刻下了“能动”的文化印记;理想推动进步,温暖产生力量。

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世界能源变革的大河中,发挥专业特长,提出山大人的方案,贡献山大人的智慧,展示山大人的风采!

我们坚信,你们的能量超乎我们想象!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田茂诚教授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号召,秉承电气学院严谨务实、自信卓越的优良学风,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田教授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经过大学的磨练,你们变得更加坚韧、勤奋、执着。希望大家秉承土建学子“土承万物接风雨,建瓴高屋纳乾坤。衣染浮尘修万物,心存浩然系苍生”的情怀,做敢闯敢干的“山大人”!

——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代表刘健教授

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希望环境学院的同学们,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把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记心间,在国家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表王曙光教授

亲爱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在你们即将踏上未来征程的时刻,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和嘱托。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医道圣洁。

博施济众,修身立德,广智求真,敏行好学。

不忘初心,热爱祖国,前途似海,未来如歌。

——临床医学院院长代表王立祥教授

在你们即将踏入社会之际,衷心祝愿你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贯彻“预防为主”方针,铭记“博学精诚、厚德济民”之宗旨,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之精神,为实现全民健康贡献青春和才华。

学校和老师们想念你们,常回来看看!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教授

在我心中,没有什么比灿烂的笑容更能温暖这个世界了,而你们,就是这样一群妙手绘笑容的口腔人。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之际,请你们相信,山大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温暖港湾和心灵家园,我和所有老师随时期待你们荣归母校。

——口腔医学院院长代表熊世江教授

踏入护理的行列,就肩负了神圣的使命。穿上洁白的圣衣,就承担了光荣的职责;“善良、人道、奉献”是护理的精神和价值所在,祝愿你们带着希望和理想,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自我!

——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

时光蒸馏,结晶希望,百草阅尽,“药”动梦想!

愿你今日,离歌唱罢,拔穗礼成!

愿你明朝,如日之升,如月之恒!

惜别校园的你们,请永远铭记,母校期待你们的华丽转身!

祝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药学院院长刘新泳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毕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大管为器,兴国之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和系统思维,求管理之学,笃管理之行,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以精彩人生图国家之富强!

——管理学院院长代表温德成教授

践行崇实求新,引领智慧健身;

创新创业图强,成就体育梦想。

——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教授

每年的今天,都是山东大学最神圣的一刻!每年的毕业典礼都是学子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四年中,你们用自己的成就证明,山东大学具有培养世界最优秀本科生的能力。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确定一个目标,因为他会促使我们去思考和行动;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坚定一个信念和使命,这是坚持下去的力量和源泉。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宁继鸣教授

新闻传播学院是百年山大最年轻的学院,新闻事业是阳光下永葆青春的事业,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雨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祝愿同学们,阅尽世界万千,归来依然少年。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吕芃教授

同学们,今天的临行寄语囊括起来就两个字:梦想。梦想不是理想,比起理想,梦想更为浪漫,她不是空想、不是妄想,是让你魂牵梦绕的目标。或许她越走越远,或许她难以实现,但她会让你永葆青春,即便你垂垂老去。虽在山川,常怀梦想。祝大家梦想成真。

——泰山学堂院长代表王鹏辉教授

作为儒家文化的传承者,我们赶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

儒学复兴千古梦,中华文化再辉煌。

九万里风鹏正举,青春作伴写华章!

——尼山学堂院长代表戚良德教授

 

相关链接: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一:齐鲁医学部2017年毕业庆典暨歌舞晚会举行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二: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赴西部、基层和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三:山东大学(威海)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四:“再见了,我的小树林”2017毕业歌会举行

2017年毕业季系列报道之五:山大举行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王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