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大人物 : 新生故事 : 正文

  •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

​你好,新生 | 吴选嘉:2023,我和山大再续前缘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11:00  点击次数:

“你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有什么规划吗?”

“陆洋两参,今古相望。这是我对我自己的一个整体的目标,落实到研究生生涯上,就一步一步慢慢来,变得更好吧。”

初次相见:山大初印象

2011年,吴选嘉小学五年级,恰逢山大110周年校庆。说来也实在是巧,年仅11岁的吴选嘉成为了被学校选中的幸运儿,得以进入山大参观,也正是这次机会,给还处于小学阶段的吴选嘉留下了一个大学初印象。他还记得那次参观的是山大兴隆山校区,映入眼帘的宽阔的大道、鳞次栉比的砖红教学楼、还有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绿树,吴选嘉的第一感受是——这就是“大”学吗,真的很大啊。这是山大给吴选嘉带来的大学初印象——大。

难以言喻的缘分:山大南门的新华书店

初中,吴选嘉就读的中学位于山大中心校区附近,也正是这个阶段,他对山大有了更深的了解。吴选嘉从小就喜欢看书,密密麻麻被排列组合的文字,会将他带入一个又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无论是简单有趣的故事,还是略显晦涩的经学类书籍,都让吴选嘉真切地感受到精神被滋养。于是那个时候,吴选嘉最喜欢的便在中心校区南门的新华书店看书,尤其是一些古旧书。在书店里,吴选嘉经常会偶遇山大的学子和老师们,并和他们交流。于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相遇与交流中,年仅15岁的吴选嘉,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山大学子和老师的思想深度。就这样,吴选嘉对山大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再续前缘:考研山大

吴选嘉是二次考研成功上岸山大的。第一次考研失败后,吴选嘉有机会接触到了山大的科研老师,他被山大严谨的学风和向上包容的学术氛围所吸引,决定将山大作为自己的二次考研目标。 “皇天不负有心人”,2023年,吴选嘉成功考上山大,给自己的考研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回想过去几年的经历,吴选嘉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他把这八个字继续送给未来三年在山大读研的自己。他说:“从高中到大学,我们就像是从被规训的赛道进入到了一片可以驰骋的原野。我们可能会迷茫、会无助,但只要一步一步慢慢来,我们一定会确定目标、找到自己,然后变得更好。”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李嘉欣    摄影:受访者提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