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大人物 : 新生故事 : 正文

  •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

你好,新生 | 缘分,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分同班又同寝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2日 20:07  点击次数:

缘分是什么?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分同班又同寝的奇妙经历;是在茫茫人海中突如其来的相遇;是不同人生历程的相互交叠;是能够并肩同行,奔赴自己的未来……

图为杨紫晗

图为黄文彦

这个秋天,来自滨州和临沂的两位女孩,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山东大学,成为了这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学府的大一新生。滨州的姑娘杨紫晗,来自黄河岸边的一座美丽城市;临沂的姑娘黄文彦,来自蒙山脚下的一座历史名城。她们素不相识,却对交通领域有着同样的热情与执着,正是这份热爱,让她们跨越山海、穿越人海在山大相遇。

报考山东大学,立志建设家乡

杨紫晗和黄文彦同为山东人,对山东大学有着独特而浓厚的情感。山东大学对于杨紫晗而言,是高中时期懵懂的好奇,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也是扎根山东、建设家乡的理想之基,“我眼中的山大是令人心驰神往的学术殿堂,我希望能够在山东大学提升自己,发展自己,未来建设自己的家乡。”在黄文彦眼中,山东大学是一所学术氛围非常浓厚的高等学府,“在我的成长环境中,山东大学具有极高的社会认可度,考入山东大学是我的理想,也是家人的期望。”怀揣相同理想,克服重重难关,在山东大学相遇,这就是她们缘分的开始。

选择新兴专业,智慧引领未来

谈及选择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这一新兴专业的原因,杨紫晗表示:“通过学校网络的新闻资讯和专业介绍,我对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是教育部推动建设的新兴专业,顺应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用科技推动交通发展,符合新时代的发展潮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如果说杨紫晗的选择是对未来的展望,那么黄文彦的选择则是交通人的传承,“我爸爸大学时学的就是交通土建工程,也一直从事于交通建筑行业,我选择这个专业也算是传承父业吧。我了解到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是计算机和传统工科结合的新专业,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我希望能够学到新技术,为交通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不论是展望还是传承,助力实现“交通强国”,新时代交通人已然在路上。

人生得遇有缘人,相逢已是上上签

因为有缘,所以遇见;彼此的相遇,便是故事的开始。得知有一位跟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分同寝同专业的同学时,杨紫晗激动地说:“起初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非常震惊,随之而来就是惊喜,之前了解到我们同一天生日,但没想到还在同班同寝室,缘分真是妙不可言!”黄文彦也同样十分惊喜:“通过之前跟紫晗的接触,感觉她是一个性格很好的女生,非常高兴我们可以分到同一个班同一个寝室,希望能进一步认识她,也希望未来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初次相识,是缘分的开始;共同经历,是情谊的沉淀。相遇本就不易,相识更应好好珍惜。

满怀期待,畅想未来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杨紫晗和黄文彦都充满期待。杨紫晗表示:“在大学里我希望能够结识更多朋友,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社团,发展爱好,参加比赛,并肩奋斗。” 黄文彦表示“非常期待大学丰富的活动和新的朋友,希望可以多做志愿活动,未来打算继续读研深造,然后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缘分的相遇,轨迹的交叠,一起迎来灿烂的明天!

有幸遇见,恰好合拍,当梦想遇见拼搏,当“孤军奋战”变成“并肩同行”,定会展翅翱翔,一往无前,祝愿她们在大学的旅途中并肩追梦,顶峰相见,书写自己的逐梦篇章!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刘玉冰    摄影:受访者提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