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高教视野 > 正文

北大加大与世界名校合作力度

发布日期:2011-12-14 21:02:04 点击次数:

  近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率领代表团出访美国和加拿大,先后访问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签署多项交流合作协议,多方吸引海外优秀人才。
  据介绍,北大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研究所签署了“北大-伯克利-哈佛三校中国高等教育论坛合作备忘录”。今后,该论坛将由三校轮流举办,就中国高等教育各个层面的问题进行探讨;北大与多伦多大学续签校际交流协议,并签署两校学生交换协议;在耶鲁大学莱温校长指出,北京大学是耶鲁大学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校2006年联手建立的“北大-耶鲁联合本科生项目”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联合教学的方式作为中美高校教学合作的一种全新尝试,在两校学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
  北大还在美国纽约哈佛会馆举行第五届北京大学全美校友会代表大会。之后,北大未名论坛如期举行。来自纽约政商学各界嘉宾分别以教育和校友发展为题发表精彩演讲。未名论坛自2006年以来,已经举办7次。此次论坛与全美校友代表大会一同举办,不仅使得大会成为交流情谊的平台,也成为思想碰撞的平台,提升了大会的理论高度,引导校友深入思考校友工作,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中国青年报》2011年12月6日第03版:教育科学    作者:俊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凡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