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六一”儿童节之际李术才看望慰问山大附中师生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20: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来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趵突泉校区看望慰问师生,与大家共度“六一”,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校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丰富多彩的“六一”山小福嘉年华活动在校园开展。李术才来到学校,为小学生们赠送书籍,送上节日祝福。李术才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少年儿童时期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承载着梦想、欢笑、活力以及无限的可能性和想象力。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保持探索兴趣,培育科学精神,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在小讲解员曹天文的带领下,李术才观看游园活动,现场与师生一起跳操,为学生设计的创意书签写下“快乐成长”的寄语。随后,李术才聆听学生赵君诚讲解班级公约、班级文化,参观阳光阅览室,并给予学生坚持运动、多读书、读好书的建议。

在师生座谈交流会上,山大附中校长赵勇汇报了学校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工作开展情况等。李术才对附中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山大附中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取得了突出成绩,已成为山东大学“为国育贤”教育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了济南乃至山东基础教育的山大名片,也为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附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引领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为孩子们扣好人生成长的第一粒扣子;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帮助孩子们涵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用心用功、用情用力促进附中学子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勇于创造世界奇迹的国之栋梁。学校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少年儿童教育培养工作,担负社会责任,凝聚各方力量,探索有效方式,努力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好受教育的环境,共同呵护广大少年儿童成长成才。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齐鲁医学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潘奕轩    摄影:牛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