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筑梦山大 青春启航丨我与山大的初相遇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10: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金秋九月,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同学陆续踏进了美丽的山大校园,开启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初入山大的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感受着属于自己的“山大初印象”,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无限期待,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吧。

基础医学院本博连读,齐鲁医学堂新生陈智言(左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新生刘一璇(左下)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新生祝子迪(右上)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张琪(右下)这四个可爱的姑娘是高中同一宿舍的同学,他们不约而同地报考了山大,这奇妙的缘分,让他们在山大续写珍贵的同学情。四个姑娘在不同的校区,但入学后,他们第一时间互相分享自己所在校区的美景和入学感受。

热爱医学的陈智言如愿来到了梦想的齐鲁医学院,她说:“来山大读医学,是我做的最好选择。今天终于踏进了山大校园,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优雅的人文环境、洋溢的青春色彩,激励着我矢志奋斗,不负韶华。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为祖国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岛校区的刘一璇说自己一入校就被美丽的校园深深吸引:“红瓦绿树、蓝天白云、现代与古代文明交融的博物馆、恢弘沉静的图书馆、去往实验楼路上低吟浅唱的大海……希望在美丽的山大度过愉快的求学生活,让这四年的时光成为记忆里永不褪色的画卷。”

祝子迪说:“来到山大后,老师们温柔细心的叮嘱和指导,学长学姐们热情耐心的帮助,都令人触动,这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我要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张琪说“进入兴隆山校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眼前的绿树青山、湖水荡漾令人心怡;热情的学长学姐,在入学第一天就成为我心中温暖的一角;高大的图书馆与教学楼,令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倍感期待;忙碌的宿舍和食堂,充盈着人间烟火气。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新生,我的内心十分激动并且充满期待,未来的四年,我将会和山东大学一起成长,探索自己的更多可能性,不负青春,实现自我价值,成为更好的我。”

把“济世兴邦”作为人生理想的经济学院本科生刘鸿德走在校园里,看到了与自己名字音似的“弘德大道”路牌,很是兴奋,特意跟路牌合了一张照,他说:“希望我在山大这个优秀的平台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学无止境,气有浩然,明德至德弘德;臻己至善,知新日新又新;裨益山海,小我大我无我,不负这转瞬即逝的青春韶华,更不负这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

语学院本科新生李沐阳“作为文科生,以文史见长、综合实力强大的山东大学早已成为我的心之所向。由于从小受到家庭外语气氛的影响,我很早就萌生了学习外国语言文学的想法,如今我终于如愿以偿。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初见山大,走进洪家楼校区,我的山大印象是一棵棵参天大树,是一栋栋古色古香的教学楼,是一名名睿智博学的大师,是一位位热心的学长学姐……我知道这些仅仅是山大的一部分,还有更广阔的山大等待着我去探索。期待与优秀的山大学子相遇相识,也期待学术泰斗们的谆谆教诲,更期待自己能不负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遇见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齐鲁交通硕士新生文毅然对自己的科研有着极大的期盼:“山大注重自主创新以及成果转化的科研氛围,给了我们巨大的进步空间,要知道入校如探山,欲向最上层一游,须得登峰造极;科研似观海,能从至深处着想,力求穷源竟委。新学期自当砥砺奋进,力争上游。”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新生袁艺涵(左)对山大人的热情印象深刻,她激动地说:“迎新的学长学姐十分热情,带领我办理入学手续,由于我的粗心,把自己手中的行李弄丢了,我感到特别慌张,志愿服务的学长学姐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耐心地安抚我,并立刻帮忙寻找,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成功地找回了丢失的行李。希望自己学习传承学长学姐乐于助人的品质,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志愿服务,做一名优秀的山大人。”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新生宋彬赟(右)受高中历史老师影响,喜欢学习了解人类的发展历程,因此坚定地选择以“文史见长”的山大,攻读历史专业。她说:“初来学校报到时,既兴奋又紧张,一进入校园就被山大的美丽风景吸引,树木茂密成荫,道路干净卫生,名人雕塑显示了学校厚重的文化底蕴,令人感觉这是求学的好地方,非常高兴能成为山大学子,希望我的大学生活能够多姿多彩,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参与各类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多结交朋友,以积极的心态度过宝贵的大学生活。”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本科新生崔昕宇“第一次来到威海校区,文心湖面波光粼粼,闪烁着细水长流的温和;玛珈山上层林尽染,透露着巍峨壮阔的雄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热情洋溢,让我们体会到家的温暖。我怀着初次涉足的好奇心,试图去探索学校里的每一方寸;我又怀揣着足够的敬意与热情,期待着能学习更多知识,探索物理学的奥秘。我相信四年的大学生活必然能在我的人生之中落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能让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乘风破浪,随大鹏一同扶摇直上万里碧霄。”

护理与康复学院硕士新生赵建鑫(左)对趵突泉校区的古典美印象深刻:“校园内建筑典雅、花木扶疏,自然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山大人也美,从校门口的志愿者到报到处,再到宿舍公寓楼,一路上所有人都是充满了微笑。这里走出过无数悬壶济世、名留青史的前辈,希望我也可以追随他们的步伐,在山大学有所成,传承齐鲁医学精神。”

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新生徐振翔(右)说:“在秋高气爽的时节来到梦想中的山大,心情特别美好。忠于职责乐奉献,春风化雨情绵绵,护理工作既是一份职业,也是我的理想,步入山大,是我人生理想新的开始,我定当矢志不渝,再接再厉。”

法学院本新生刘金泽对进入山大学习期盼已久,他说:“来到青岛校区,志愿者们热情地接过家长手中的行李,引导我们进入校园。精致的红瓦建筑散发着人文气息,各处的绿化带给人舒心的感觉,宿舍内空调、淋浴等设施俱全,舍友们都很热情,我拍了视频发给我的朋友们,引来了他们的羡慕。在优越的学习环境中,我将不断修学储能,追随无数前辈的脚步,维护法律尊严,将理性、公正的法治精神传播给大众。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陈佳悦以志愿服务开启了自己的山大篇章,她说:“为让同学们较快互相熟悉、提高协调沟通的能力、发扬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学院老师组织提前到校的新生参与迎新志愿服务,这让我感觉山大是一个有着人文情怀的学校。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因此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兴隆山校区的空气比较清新、风景很优美,我希望自己大学四年在这美丽的环境中努力学习,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此外,听说山大的社团丰富多彩,我想学习之余加入一些社团,尤其是辩论社,可以锻炼思维和口才,结交一些朋友。”

商学院本科新生张毅第一次离开家外出求学,本来还有些紧张的他,在进入校园时,映入眼帘的暖心迎新标语、丰富多彩的学生组织和社团、热情的老师和同学让他忘记了紧张,反而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探索,对未来充满了斗志。他说:“相信在老师的悉心引领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在山东大学绽放属于自己的靓丽青春,用奋斗为青春添上最亮眼的一抹底色。”

热爱篮球运动的体育学院本科生韩世豪已经在学校跟队训练了1个多月,训练期间,他感受到了学校老师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和学长学姐们的实力,因此,他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我要加强篮球技能学习,争取在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新生黄烁齐(左)说“选择山大,是因为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政管学院‘知政为公,厚德笃行’的院训精神;亦是因为山大是梦想,也是力量。初识山大,既有凤凰、观海两居花草树木之优美,振声、华岗二苑教学设施之便利;又有一多、从文书院大师之风骨,图书馆、实验室学者之氛围;更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文化底蕴在山大博物馆典藏的文物中流淌。寄望山大,惟愿成为一名崇实求新的山大学子,志向远大,与前贤比肩,不畏攀登,创民族未来。”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新生江一赫(右)说“高大雄伟的图书馆,庄重典雅的博物馆,崭新的宿舍楼,学院发的新生大礼包……都让我如沐春风。希望能在这梦想启航的地方沉淀、深造、提升。你好,山东大学,未来三年,请多指教。”

“山大给我的初印象是温暖”,数学学院硕士新生陈俊婕“我乘坐的高铁由于受台风的影响,数次停运,辅导员耐心负责的协调令我心安,到站时已是晚上,但接站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仍在高铁站待命,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顺利乘坐学校的大巴车到达洪家楼校区。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将做好科研,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中,服务他人,报效社会。愿以梦为马,不虚此行,不负韶华。”

公共卫生学院硕士新生李诗雨说:“早就听闻山大趵突泉校区很美,跟随摆渡车观光了古色古香的校园,感受着山大深厚的文化底蕴,趵突泉校区的美果然名不虚传,对于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希望我可以在科研上多做出成绩,多发文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初见山大,艺术学院本科新生杨东儒印象最深的就是洪家楼校区绿树成荫的优美环境,以及志愿者们热心的问候和帮助。他说:“山大的键盘专业特别棒,能如愿来到山大学习感觉非常荣幸。”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新生刘子辰“山大的老师、工作人员、学生都非常热情,校园各个角落都很干净整洁,希望自己认真做实验,认识更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大家成为一家人。”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崔哲源说“能以大学生的身份进入自己向往已久的校园,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报到当天虽然下着雨,但学长学姐们帮我拿行李、递雨衣、带我到宿舍,细致入微的照顾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希望能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结交更多朋友,积累社会经验,拓宽自己的视野,不断追逐梦想,做精彩的自己。”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士新生艾文涛圆了自己高考时没有实现的梦想,通过考研来到了山大,他说:“校园给我一种亲切感,看到凤凰居,仿佛回到了高中,一模一样的颜色格外温馨。希望未来三年里,在学术上勇于攀登。”

相关链接

百微山大 | 山大初印象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赵方方    摄影:王莉莉 谢婷婷 张丹丹 蒋晓涵 赵方方 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