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要闻 > 正文

寒假报道17:山大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1日 10: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山东大学在2018年寒假期间继续组织开展“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在凛凛寒冬假日里,来自全校32个学院的1042名优秀学子组成145支回访队伍,怀着赤诚之心回访高中母校,深入班级,广泛开展了以“感恩母校”为主题的个人情况汇报会、以“魅力山大”为主题的大学介绍宣讲会、以“励志启航”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和以“相约山大”为主题的招生政策座谈会。

精心组织,参与广泛

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校团委精心组织部署了此次母校回访活动,多次沟通活动细节,依托校团委的指导和宣传,更广泛地发动优秀学生参与报名。全校32个学院均有学生参与今年寒假的母校回访活动,分赴28个省市的400余所重点中学开展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学生生源多、分布广的优势,扩大了学校在全国中学的影响力。本科招办精心准备了各类宣传和活动材料并悉心进行活动指导,组建母校回访队员QQ群、微信群,进行活动的指导和交流工作,更便捷、高效地关注和指导活动的开展实施情况。

形式丰富,宣传有效

寒假期间,各省分队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宣传效果精准有效,全面展现了山大的底蕴与魅力。春节前,广西队在南宁二中开展了宣传活动,与南宁二中毕业生“情系母校”活动相结合,向众多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山大情况、分享学习经验,并送上了山大精美明信片和纸质书签,令学生和家长们印象深刻,宣传效果良好。重庆队的成员们各自回到高中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解答疑惑,并向他们介绍了山大基本情况。江苏队在太湖高中、天一中学、无锡辅仁高中、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和宿豫中学进行了回访活动,分享了学习经验,并欢迎学子报考山大。黑龙江队走进大庆市实验中学,为学子详细介绍了泰山学堂、尼山学堂和卓越班的情况,逐一解答了高中学子对山大自主招生方面的疑惑,并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

春节后,青海队在民和一中、民和二中、湟中中学等中学开展了母校回访活动,在分享学习经验的同时,也在微信群里进行了经验交流。河北队联合了复旦、南开、上交、西交、央财等近三十所双一流大学的“校园大使”,把严谨治学、自由向上的大学精神带入了高中校园。湖南队回访了五所中学,进一步增强了山大与湖南省重点中学的相互信任,也让更多的湖南学子认识了解了山大,增强了学校在湖南地区的影响力。河南队回到母校与当时的高三恩师们一一见面,并交流了学习近况。

回到起点,提升自我

“相约山大·励志起航”母校回访活动的开展,不仅向高中师生展示了山大的魅力,也让参与的学生印象深刻,提升了各方面能力。河北队队员王晓博谈到,再一次呼吸母校的书香,再一次感受母校熟悉的气氛,自己将与众多的学弟学妹们一起筑梦、逐梦。广西队队员赵天崧、邓诗媛讲到,母校回访一方面将山大名片推了出去,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自己,这是一次成功的、双赢的、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四川队队员饶灏鋆说,回访母校感受最深的便是见到学弟学妹们,仿佛看到了当初坚持不懈、拼搏不止的自己,活动带给队员的远比实际收获的还要多。北京队队员们认为,母校回访活动能给学弟学妹们提供最实用的复习、报考经验指导,让他们更加了解山大,自己也实现了对高中母校的回报,让百年山大的风采在自己的家乡熠熠生辉。

“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是山东大学教育拓展的品牌活动之一。十余年来,学校每年都在假期期间组织在校优秀学子回到母校,感恩母校培养、分享学习经验、激励奋发成才、共同收获成长,为弘扬山大精神、传播山大文化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作者:张艳强等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