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人物(旧) > 新生故事 > 正文

刘飞、刘越:姐妹携手 医路同行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5: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清爽的晨风拂过充满活力的山大校园,温暖的朝阳映射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金秋九月,山东大学迎来了2020级新生,百年老校不断补充着新鲜血液。在基础医学院的迎新现场,两个女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她们虽然穿着不同的衣服,但相似的脸庞还是让人一眼认出这是一对双胞胎。姐姐刘飞、妹妹刘越来自山东省德州市,分别以657分和652分的高分同被山东大学临床医学(5+3)专业录取。

办理报到手续、抵达宿舍、搬运行李、游览校园……刘飞、刘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山大的一切对姐妹俩来说并不是很陌生,反而有一种亲切感。“两年前我们来济南时就路过山东大学。”刘飞说道,“今年来到学校后有很多学长学姐帮我们提行李、耐心解决我们的问题,感觉很温暖,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采访中,刘飞问了一个问题:“我和妹妹很像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姐妹俩笑称:“我们觉得一点都不像,但是大家总是混淆。”妹妹刘越提到今年暑假时的趣事:姐姐刘飞报名了舞蹈班,但是因为不小心崴伤了脚不能继续上课,由妹妹刘越上的后半段课,因此获得了一个新技能。“按照性格会好区分一些。”她们提供了一个小诀窍。姐妹俩一动一静,性格互补,刘飞比较活泼外向,很快就和身边人打成一片;而刘越则沉稳平和,对自己喜爱的事物很是专注。

回忆高中和高考心得,姐妹俩提到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和保持良好的心态。姐姐刘飞有段时间非常苦恼物理的成绩,后来通过一次次考试发现了自己的思维漏洞,转而采取老师讲授的解题思路,最终获得了理想的分数。妹妹刘越在高二时有些焦虑和迷茫,身边人的状态会影响到自己的节奏,后来尝试专注自身,淡化成绩的起伏和情绪的波动,认真尽力地去学习,高考幸运地超常发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刘飞、刘越已经相伴了十多年的求学生涯,未来又将共同探索医学领域,她们既紧张又期待。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时候,全国各地医务人员挺身而出、逆行出征的壮举深深地打动了姐姐刘飞,她开始关注医学,高考成绩揭晓后,她进一步坚定了学医的志向,并且如愿以偿:“我前面的志愿都是医学相关的,我希望以后成为一名尽职尽责的医生。山东大学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医学专业实力很强。”妹妹刘越补充:“我更细致地了解了临床医学后,认为学医需要很多实践,我喜欢实践。”

姐妹俩对即将要开启的大学生活跃跃欲试,因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压力和医学生的责任,她们不约而同地将学习放在了首位,已经做好迎接未知挑战的准备。除此之外,姐妹俩清晰地认识到:“每个人每个阶段的角色是不同的,学习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有许多要尝试的事情。”她们准备在课余时间健身锻炼、参加社团活动,让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和有意义,蜕变为更加优秀、自信的山大人。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宋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